《鲨滩》发布制作特辑 全景解析惊险“人鲨大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26 15:55:25

《鲨滩》即将于9月9日登陆内地

“绯闻女孩”布莱克-莱弗利独挑大梁

搜狐娱乐讯 由美国索尼哥伦比亚影业公司出品的电影《鲨滩》即将于9月9日登陆内地。日前,该片公布了一支幕后特辑,除了导演佐米-希尔拉和主演布莱克-莱弗利外,幕后团队的关键人物也悉数出镜,并分别从外景选址、拍摄难题等角度讲述这部电影的制作过程。

壮美海景实地拍摄 处女地取景不忘环保

电影《鲨滩》讲述20多岁的少女南希在海滩冲浪遭遇鲨鱼袭击的故事。剧情的设定让影片展现出人与大自然生物斗争的残酷一面,但与此同时电影也为观众呈现出一幅天堂般的美景。导演佐米-希尔拉介绍称:“在这个海滩拍摄四个画面都远胜于其它海滩拍摄两个多小时”。事实上,也正是凭借原始、天然的自然景色,让这座未经开采、鲜有人知的豪勋爵岛迎来迄今为止首次大型电影制作。

然而,如何在现代物资极为匮乏的海岛上拍摄电影却成为难题,怎样保护这座岛屿的自然面貌也是一大挑战。为此,片方将整个电影公司搬到了岛上,并持续注意环境保护。他们不仅设置了独立的垃圾回收站,甚至连脚印都会打扫干净。此外,在电影拍摄期间,剧组成员也同样极富团队精神。由于故事几乎全是围绕这片海域发生,以至于超过一半的工作人员只要下水就是待上一整天,甚至连午饭都无暇顾及,敬业程度令人咋舌。而整个团队集体投入的结果也令每个人都感到满意。制片人马蒂-勒森表示:“这些都非常具有挑战性,但我们认为值得这么去做”。

“绯闻女孩”挑梁 体验孤独助演技爆发

在电影当中,布莱克-莱弗利饰演的年轻辣妹南希只身来到海边冲浪,并遭遇鲨鱼威胁,被逼迫到穷途末路的境地,孤立无援的少女要独自面对一头巨大鲨鱼的威胁,孤独、恐惧、求生、愤怒等一系列情感同时迸发,极为考验演技。与此同时,由于影片所展现的孤独少女被困茫茫大海之中的震撼画面,整个摄制组必须在莱弗利到达指定地点——海洋中的礁石和浮标之后撤离,以避免被拍摄到,尽管水下还有几名潜水员,但当她展望浩瀚无边的海面时,孤独感还是瞬间将其侵蚀:“我坐在那里,整整半个小时,那里只有我,我真的感受到了那种处境的残酷。它是如此美丽,却又如此恐怖“。

除了无法摆脱的孤独感,在该片中布莱克-莱弗利也经历了演艺生涯不小的挑战。在影片中,与布莱克-莱弗利有最多对手戏的鲨鱼完全是后期CG特效制作而成。因此,拍摄过程中,她不得不凭借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把一团空气当做凶猛的鲨鱼进行表演。但这恰恰为其演技的爆发留足了空间,莱弗利通过自身的创造力获得了她从影以来首屈一指的绝佳表现,将一个自立、坚强的少女形象诠释的丝丝入扣。制片人林恩-哈里斯表示,“她的表演极其精彩,触动人心,这是一个很难的角色,因为影片的每一个镜头都有她的身影。”

电影《鲨滩》将于9月9日登陆内地各大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