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多项调查结果公布:卫视凭借热门IP作品成广告热点

作者:李萌 来源:中新网
2016-08-26 16:37:47

CTR多项调查结果公布:卫视凭借热门IP作品成广告热点

徐立军 CTR执行董事、总裁、CTR媒体融合研究院执行院长。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李萌)昨日,由央视市场研究(CTR)主办的2016“洞察中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发布了最新的中国消费市场、广告营销以及中国媒体发展趋势。CTR报告显示,全媒体广告市场呈现跌宕起伏态势,2016年上半年中国整体广告市场同比增长0.1%,传统广告市场同比下降6.2%,而电梯视频、影院视频等生活圈媒体广告成为市场主要增长热点。

据CTR发布的中国消费市场趋势报告显示,中国消费品市场继续在享受消费升级带来的红利,但快慢两个车道分化明显,市场分化严重。对此,CTR给出的建议是,在品牌营销已经进入“心”时代的背景下,品牌主需巧妙运用营销“加减法”,在健康、个性、趣味性、潮流上做加法,注重高颜值、高品质,利用无添加、纯天然等理念做减法,迎合消费者健康意识。

而中国广告营销趋势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整体广告市场刊例花费(下同)同比增长0.1%,相比2015年上半年同比下降3%的趋势有所回升,其中传统广告市场同比下降6.2%,在电视、广播、报纸、杂志、传统户外五大类传统媒体中,除广播的广告花费有2.9%的增幅外,其它媒体都呈现下降趋势。

CTR多项调查结果公布:卫视凭借热门IP作品成广告热点

  活动现场。 李萌 摄

值得一提的是,热门IP集中的精英卫视以及省级频道成为电视广告热点,2016年上半年精英卫视以及省级频道的广告时长与花费占比均比2010年有所增长。对此,CTR提出建议,如何平衡规模与精准之间的关系成为了新时代的营销课题,而未来营销效益回报的最大化也将取决于如何对规模和精准实现平衡。

关于媒体发展趋势,CTR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具有世界上最多样化的媒体类型和最复杂的媒体结构,拥有420万个网站,2500多家电视台,超过1万家出版刊物和报纸,同时中国的媒体环境变化迅速且难以预测,这两年火爆的直播类APP就不下200个。调查判断,未来媒体发展将逐步实现从以受众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从内容为王到服务为本,从靠渠道垄断到重终端布局,从经营媒体到运营平台,从主营广告到多元化产业化运营的五大升级转型。针对媒体未来的发展方向,CTR表示抢占智能化终端,打造具有互联网属性的传播平台,进行产业化运营将是未来占领媒体传播力制高点,实现媒体融合和产业升级的关键之路。

在发布上述三大趋势的同时,CTR还发布了与客户共同研发的三个创新产品,分别聚焦“如何把受众变为用户”、“移动同源样组的投放效果评估”、“如何利用神经科学技术升级市场研究”三大研究领域。

此外,CTR还宣布将与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展开深度合作。例如与腾讯视频在OTT大屏广告效果监测及优化广告投放的新技术上展开合作;将与阿里巴巴开展消费行为习惯及生活态度研究、广告投放策略规划和追踪评估,实现对消费品全链路购买和使用行为的洞察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