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别离》进社区 “老司机”韩青大谈教育经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8-26 17:20:35

韩青在《小别离》发布会跟社区观众合影

点击进入腾讯视频,观看《小别离》

腾讯娱乐讯 近期,由黄磊、海清、韩青、朱媛媛、张子枫等明星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大戏《小离别》正在卫视热播。该剧主打“低龄留学群体”话题,红红火火讨论各个阶层家庭的留学焦虑症,深刻、生动、接地气。剧中,韩青饰演了最接地气的金志明一角,8月25日这位“老司机”就带着这部作品走进北京的居民社区,和观众亲密接触大谈教育经。

《小别离》进社区,韩青与观众互动人气旺

&nbsp8月25日,北京电视台“欢聚一堂”系列社区活动来到了三里屯街道社区,此次带给社区观众的正是卫视热播的话题大戏《小别离》。这部充满现实感的作品在玄幻题材当道的暑期荧屏中堪称一股清流,生活化的故事与接地气的主题,火速吸粉无数。《小别离》以三个阶层家庭为了孩子留学而经历的离合悲欢、苦辣甜酸为主线,展现别离亦是父母爱的深刻内涵。

此次《小别离》进社区的活动特别邀请到剧中的高人气主演韩青亲临现场。当天韩青与社区观众一同展开互动游戏,带领观众感受剧集魅力,探讨教育话题。活动现场,韩青一派休闲范儿,展现出与剧中勤恳木讷的出租车司机金志明截然不同的时尚感,引得现场惊呼连连。在活动中,韩青更大秀运动细胞,与幸运观众进行分组篮球赛,举手投足都十分有范儿,运动气势二米八,现场气氛超级火爆。而在对话环节中,韩青与两组观众对面而坐,聆听各家的生活故事,共同探讨留学与教育的话题。韩青此次进社区,活力与深度齐飞,热情与理性共举,可谓异常别致。

“老司机”谈教育经,韩青看待低龄留学很理性

在《小别离》中,韩青饰演了一个名符其实的“老司机”,“不思进取”的个性,全世界都知道。剧中的老金,就希望守着自家的老婆女儿,安稳过日子,谁知媳妇一心想让女儿出国,小康生活为此变得一片狼藉。谈起让剧中人过得鸡飞狗跳的留学话题时,韩青表示:“这要看家庭的条件是否允许,也要看孩子的意愿。我相信,好孩子上哪里都是好孩子。”

《小别离》以留学为故事切入点,引发了观众对于家庭教育的探讨与反思。对此,韩青再度展现了“老司机”的特质,说起教育经来一套又一套,可谓经验十足。他直言,自己更喜欢《小别离》中自己与黄磊的教育方法,那就是能够和孩子做朋友,给孩子更多的发展和锻炼的机会。他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在的孩子都受到了过于大的保护,独立性较差,跟我们当时的没法比。比如,有时候孩子掉进水坑里一条裤腿湿了,在很多家长眼里是天大的事儿,但其实在我看来,这根本没什么,对于孩子而言或许反而是一种很好的体验。”返回腾讯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