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迹》海报导演署名被抹 郭敬明斥发行方乐视欺负人

作者:哈麦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29 08:57:00

《爵迹》导演署名被抹去,郭敬明微博"维权"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8月29日凌晨,郭敬明发微博“维权”,原因是乐视影业发行部门未经他同意,擅自将发往全国院线的《爵迹》电影海报片名下方的“郭敬明导演作品”字样全部抹去,这是对他署名权的侵害和对他本人极大的不尊重。

“我电话你们询问原因,你们解释是要弱化郭敬明电影这个标签,有很多人讨厌我,因此会影响票房。我听完这个解释非常难过,确实我被很多人讨厌,确实很多人听见‘郭敬明导演’这几个字会嗤之以鼻,但无论如何,爵迹也是我两年来的心血,无数个通宵达旦的奋斗,辛苦地工作。也许我确实拍得不够好,也许我的导演水平确实有限,但不管怎么说,这也不能抹杀我作为这部电影导演事实的理由,我有权利在电影海报上署名。我有权利告诉别人,这是我拍的电影。海报已经在各大院线大面积铺展陈列,我看着自己的名字就被这样无情地抹去,我觉得很不公平,很欺负人。”

微博发出后,有很多网友留言支持郭敬明“维权”。也有极少数网友认为可能是因为影片品质不好,或者是一种炒作。

网友评论

郭敬明拍电影后,被很多业内人士评为非常懂市场,懂自己观众的导演。《小时代》系列的营销也由他一手参与,细到海报的制作,发布时间的选择等等,都由他亲自掌控。后来韩寒当导演拍《后会无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和郭敬明的对比,他透露听团队里的人夸过郭敬明在营销方面确实很厉害,值得学习。

郭敬明代言乐视电视

郭敬明早在《小时代》时就已经和乐视影业合作。后来双方的关系越来越紧密,除了电视剧《幻城》,新电影《爵迹》系列外,郭敬明还成了乐视电视的代言人。

乐视影业有不少名导、明星股东

其实,这背后早已利益绑定。今年五月,乐视网公告,拟以41.37元/股向乐视影业股东发行1.65亿股,支付现金29.79亿元,合计作价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郭敬明是乐视影业的自然人股东,所持股份交易对价金额5856万元,在名导、明星股东中仅次于乐视影业的签约导演张艺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