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者联盟》猛练基本功 一股勇气充满了王迅的全身

作者:郭易 成昭远 来源:上海电视
2016-08-29 09:28:00

《星球者联盟》猛练基本功 一股勇气充满了王迅的全身

  身为综艺队伍里的“老司机”,王迅一直没有停下过“挑战”的步伐。

最近,篮球技能基本为零的“松鼠迅”竟然斗胆加盟了东方卫视明星篮球对战励志真人秀《星球者联盟》,与“火华社长”刘烨、“黑人”陈建州等娱乐圈篮球高手一同组队打篮球。

他给自己的定位是“勇气担当”,洪荒之力游走全身!

“零基础”,“挑战”科比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让运动成了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于是今年有不少和运动有关的综艺节目也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其中专注于篮球的《星球者联盟》算是众多节目中比较专业的一个了。最开始,王迅也只把《星球者联盟》当作一个普通的“真人秀”节目,不过打着打着,才发现这和自己以往参加的节目有点不一样,“实际上篮球它就是这样的,一旦开打了,‘秀’的成分就很少了,它就是一项竞技体育。”

当熟悉的真人秀变成陌生的竞技运动,“篮球基础基本为零”的王迅完全懵了,更何况每次来踢馆的对手都不乏专业队员,如上海大鲨鱼的章文琪、贾孝忠等。“第一次就只碰了三次球,根本不知道该怎么打”。年龄最大、基本功最差、体能也处在下滑状态,这都是事实,但王迅却没打算以此为借口逃避。不但比赛时面对科比、陈建州这些专业级的对手会努力争取拼抢,训练时他也早有觉悟,“我现在就练基本功了,但这个东西不是一日之功,不是说你想练就能立马练好的,有待时日来提高吧,但是压力肯定是巨大的,不过这种压力也是动力吧。”

勇气担当,拼尽全力去“逆袭”

如今,经过两季《极限挑战》的训练,“新兵”已经成了“老司机”,这次加盟《星球者联盟》,王迅很快给自己找到了定位,“从年龄上来说,我是‘老江湖’了,但球技又太差,所以自己给自己定位叫做‘勇气担当’,像我这种球技差、体能差、年龄又大的,如果还敢在场上去拼去抢去坚持,我相信这在队伍里面也是一种带动作用吧,多励志啊。”

对王迅来说,参加《星球者联盟》,是比《极限挑战》还要“极限”的一次挑战,因为想上场打比赛,可不像蹦极一闭眼往下一跳就能搞定,想去搏一把,还得先有这实力。而对于挑战,王迅一贯的态度就是“坚持”:“最后的结果怎么样也不好说,但我会尽全力的。我觉得经过这几期节目的录制,收获最大的是自己的意志力方面,就是敢拼敢抢敢坚持,这其实也是一种体育精神吧。”

源自《上海电视》周刊文/郭易(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