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蕊Baby白邂逅《小别离》,韩后开启娱乐营销新突破

来源:中国网
2016-08-29 09:28:00

这个暑期档,《小别离》成为许多家庭合家追剧的首选,由韩后作为唯一合作护肤品牌,黄磊、海清、张子枫领衔主演,TFBOYS特别出演的家庭剧《小别离》强势热播,引起剧迷们的强势围观。韩后携手《小别离》,俨然一组自带话题的“超级组合”,当仁不让的承包了8月份的话题人气。

日前,国内影视市场大热,继各种传统传播手段之后,韩后大手笔整合传播资源,玩转娱乐营销新模式,携手热播剧和明星资源,抢占电视剧市场,“快、准、狠”突击打造茶蕊系列爆品,诠释“韩后茶蕊Baby白”新概念。

自8月15日在浙江卫视、北京卫视播出以来,《小别离》收视屡创佳绩,创近期播出电视剧首播收视新高!开播当天,在76城中收视率稳居第二,力压同期20余部影视剧,视频播放量当天即破5447万,众多网友聚焦现实话题引发讨论热潮,现象级大剧实力初现!

茶蕊Baby白邂逅《小别离》,韩后开启娱乐营销新突破

日前播出不到两周,收视率迅速攀升至1.9324%,力超人气偶像剧《微微一笑很倾城》,豆瓣评分高达8.2,被称为“年度良心好剧”。口碑收视的双丰收,足以见证《小别离》的高热度与高话题。

茶蕊Baby白邂逅《小别离》,韩后开启娱乐营销新突破

(数据来源:酷云实时关注度)

在收视率疾速增长的同时,视频网络播放量持续飙升,据乐视视频点击量显示,截止目前已突破1.5亿大关!电视剧网络点击量空降第二,实力碾压《青云志》、《老九门》等仙侠玄幻题材的热门IP。伴随着剧情的层层推进,《小别离》必会吸引更多的追剧观众,创下更高的收视纪录,成为炙手可热的话题中心。韩后也通过在节目中的特色环节植入、产品曝光等多种沟通形式的触发,提升了消费者对韩后茶蕊嫩白系列的认知与好感。

茶蕊Baby白邂逅《小别离》,韩后开启娱乐营销新突破

  (数据来源:克顿传媒电视剧点击量榜)

《小别离》的剧情设置、演员都深受年轻观众的喜爱,与韩后的目标消费人群不谋而合;另一方面,电视剧植入能够更好的展现韩后茶蕊系列的特点,建立韩后天然、年轻、独特的品牌形象。这就促成了韩后与《小别离》的深度合作。

“嫩白就是Baby白”,这是韩后茶蕊系列的产品理念,完美诠释了韩后护肤所带给肌肤的改变,一种无限接近Baby般的嫩白状态。在电视剧热播的过程中,Baby白围绕剧情发展与主角们发生一连串奇妙搞笑的故事,想必给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新奇感受。

茶蕊Baby白邂逅《小别离》,韩后开启娱乐营销新突破

在剧中,韩后从时尚、娱乐、美妆、情感等不同角度,生动自然植入品牌和产品信息,以轻松俏皮的形式潜移默化地抓住目标消费人群的眼球。韩后不仅塑造了女主身兼护肤品公司高管的职场达人形象,还肩负起在日常生活中“闺蜜”的角色,在一次次让人哭笑不得的家庭小闹剧之后,极尽“安抚”嫩白肌肤。仙人掌补水达人面膜、韩后茶蕊嫩白系列成为剧中主角护肤最爱产品,剧集一经播出,马上成为网络上《小别离》热搜同款护肤品。

护肤品与影视剧“跨界联姻”从而实现互惠共赢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欢乐颂》火了,剧中主角们使用的化妆品也一度成为都市女青年深挖的对象。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样一部爆红的国产电视剧中出现的却都是外资化妆品品牌,根本看不到国产品牌的内容营销和软性植入。韩后此番与《小别离》的强强联合,将产品特性和品牌理念有机融入剧情,正是对国产护肤品电视剧植入式营销的一个强有力证明。

茶蕊Baby白邂逅《小别离》,韩后开启娱乐营销新突破

近年来,韩后在开展全方位跨界娱乐营销的同时,深耕影视剧营销,品牌理念搭载多部好剧,吸睛指数爆表。据悉,《小别离》并不是韩后品牌植入的第一部电视剧,在六月份热播的《好先生》中,韩后就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新因子,以不同形式在剧中露出,全方面炒热韩后茶蕊BABY白的概念。回顾去年暑期档,韩后牵手都市温情剧《神犬小七》讲述人狗情缘,在斩获收视率的同时,软性传递天然护肤的品牌内涵。

茶蕊Baby白邂逅《小别离》,韩后开启娱乐营销新突破

一部作品要获得观众的认可,除了亲情、爱情、友情,还要拥有自己的精神内核。而一个品牌,想要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就要在品牌精神上与其形成共鸣。韩后植入式营销大获成功的原因在于:韩后茶蕊Baby白的品牌精神内涵与影视剧的基调与内容相契合,以此为基础更加注重植入情节的趣味性和观众的体验感,从而衍生出来的营销价值,才有可能超越品牌期待。

如今,电视荧屏已被各种类型的电视剧“承包”,品牌的软性植入只有与影视剧内容相融合才能带来品牌提升的空间。这也是韩后茶蕊Baby白能够搭载一部部热剧,实现精准化传播的根本原因所在。我们看到,在品牌借势营销上韩后总是快人一步,并且向来是立足高远、靶向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