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法则》收官 吴奇隆:是我们一辈子的缘分

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6-08-29 11:13:44

《我们的法则》收官 吴奇隆:是我们一辈子的缘分

丛林家族

《我们的法则》收官 吴奇隆:是我们一辈子的缘分

  丛林家族丛林合影

中国网娱乐8月29日讯安徽卫视大型实境观察纪录节目《我们的法则》圆满收官。“丛林家族”吴奇隆、李亚鹏、小沈阳、黄子韬、孙艺洲、邢傲伟、熊黛林、童菲,齐心协力完成了从马达加斯加到瓦努阿图的“疯狂原始人之旅”。四万公里的跨洋探险,10吨拍摄装备,30天风雨跋涉,八位勇士直面荒野。“丛林家族”熬过空腹两日的困境,冲出了千年洞窟漂流险境,携手登上伊苏尔火山见证其壮观喷发,在马坦塔斯丛林载歌载舞。这一路有笑有泪,每个人收获了成长,更收获了友谊。吴奇隆含泪感叹:“我觉得这是对我们来说,一辈子的缘分!”《我们的法则》在竞争激烈的暑期周六档,以“真实”为节目亮点,以24小时不停机、不干预情境、不预定结果的拍摄手法,纪录了“丛林家族”的蜕变之旅,在国产综艺中成功开创了“大型实境观察纪录”的全新品类。节目百度指数一度高达108.5423万,并多次登上百度搜索风云榜综艺榜第一。节目主话题#我们的法则#多次登上微博话题总榜第一,节目收官当晚保持话题总榜前十超6小时,阅读量截至8月28日零点突破52亿,讨论量高达347万。节目开播以来诞生的多个子话题诸如#大自然的洪荒之力#、#重新认识黄子韬#都登上了热门话题榜第一。《我们的法则》开播以来以保持了同时段排名前三的表现圆满收官。

吴奇隆含泪感叹“这是我们一辈子的缘分”

小沈阳、黄子韬真情告白

“我觉得这是对我们来说,一辈子的缘分!”吴奇隆含泪沉默长达45秒后,说出了这样一句话。丛林之旅结束之际,节目组在对吴奇隆进行幕后采访时,导演问道:“你有什么话想对“丛林家族”说吗?”前一秒还在滔滔不绝抒发感想的吴奇隆,听到这个问题后突然陷入了语塞,随后眼眶一红,仰首抹去泪花,双手抱头陷入了沉思,几次欲言又止,就这样含泪沉默了45秒。对于吴奇隆来说,那短短的45秒却仿佛是世界上最漫长的时间,与“丛林家族”度过的时光宛若电影画面一般在脑海中回放,744个小时的陪伴,4万公里的同行,同吃同睡,一起哭泣一起欢笑。这样的情谊,让吴奇隆如何用一句话诉说得完。正如他所述:“这样的生活,我从来没有跟其他人经历过。我相信对你们来说也一样,我爱你们。”千言万语,都融在了最后那一声“我爱你们”。

小沈阳、黄子韬这对“哼哈二将”,在节目开播以来上演了不少“欢喜冤家”场景,在最后一期节目中,两人也转变为温情画风,上演了“相互告白”。黄子韬感慨:“沈阳哥哥真的像兄弟一样,照顾我、和我打闹、陪着我,很值得依靠。而且我真的是特别喜欢他。”当小沈阳被问到关于黄子韬的评价时,小沈阳第一句话就是:“我特别喜欢他,因为他是一个很认真的孩子。”李亚鹏对这趟旅程收获良多:“我真心希望它不仅仅只是一时的感受,(希望)它能够去修正和指导以后我们的生活,我觉得这样才是一次不虚此行的探险。”孙艺洲表示:“一种声音告诉我,终于结束了这么痛苦的旅程;一种声音告诉我说,再见了这么精彩的旅程。看似恶魔,实则天使,回味无穷。”邢傲伟说:“普通人很难得经历这些事情,我们都希望通过《我们的法则》把我们经历的展现给所有人。”熊黛林则对当地儿童印象深刻:“人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他们脸上总是带着笑容。”童菲对这趟旅程感触颇深:“尊重大自然的法则的基础上,好好地生存,好好地努力,然后享受生活。”

在这段充满苦与乐的旅程中,“丛林家族”经历了蟒蛇岛雨夜盖房,熬过了空腹两日的困难,集体出征“部落瘤牛杯”,携手攀登大馨吉,齐心协力完成千年洞窟漂流挑战,在基利基利岛开金枪鱼盛宴。通过吃苦建立的友谊是十分真挚的,即使回到变化多端的大都市也难忘一起吃“丛林大锅饭”的情谊。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从马达加斯加到瓦努阿图,30天风雨跋涉,八位勇士挑战自我,完成了蜕变,收获了一段情谊,这趟旅程完美抵达了终点。

卸下明星光环 展现最真实的自己

在“疯狂原始人”之旅中收获成长

八位被剥夺现代装备的明星回到回到原始丛林,究竟能挑战自我达到什么程度?随着节目的收官,“丛林家族”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丛林中,没有天王、笑星、偶像、奥运冠军,每个人做最真实的自己,并各取所长相互扶持,在每个生存点都能完成盖房、生火、觅食的挑战。

在最开始来到无人岛时,大家对丛林生存是完全没有概念的。当真正开始丛林之旅后,大家都意识到这不是一场惬意的旅行,经验的缺失,让生火失败、找不到食物困难接踵而至。也许是对不干预情境拍摄心存侥幸,几位明星一开始尝试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甚至向节目组“谈判”。而最终正如吴奇隆“痛斥”的那样,任何的求助只能得到节目组回应三个字“听不懂”。生存条件的恶劣,节目组的“无情”,也让吴奇隆意识到:“你想要什么东西都要靠自己的双手去获得。因为现在科技太方便,已经方便到让我们失去了观察的能力,所以每一个岛我们来的时候永远在抱怨,结果什么都没有。”面对什么都要靠双手去创造的无奈,每个人渐渐摆脱了身上的明星光环,开始相互协作,以质朴的心态去与大自然博弈。于是,我们在节目中看到了李亚鹏等人喝雨水解渴,空腹的黄子韬拼尽全力爬树摘椰子,一向爱美的熊黛林不化妆脸睡泥地。大家一步步摸索,生存状况渐渐步入正轨。吴奇隆与邢傲伟能用鱼枪捕到鱼了,孙艺洲能用箭射到野鸡了!原本只会烧拔丝土豆的李亚鹏,在丛林中用锯子炒菜,竟烹饪出了一道道美味佳肴。吴奇隆更是自嘲煮海鲜汤的技能是在丛林中练出来的。熊黛连捉四只大螃蟹后说:“我想谁到了那种地方,潜能力都能被激发出来的。”而小沈阳在第一晚带领大家搭好房子后感叹:“眼是懒蛋,手是好汉。”曾经连小虫都怕的黄子韬,不仅能处理金枪鱼、鳗鱼,还敢挑战13000英尺高空跳伞,在千年洞窟照顾姐姐,成为靠谱男子汉。活力满满的童菲,不仅徒手抓海参、鳗鱼,还主动处理鸡内脏、剖鱼,童菲感慨:“我妈妈要是看到我做这些,肯定会觉得特别开心。她不希望我做温室里的宝宝。”

在这趟“疯狂原始人”之旅中,每个人都收获了成长。从变化多端的大都市回到原始丛林,体验生活方式的巨大落差,会更懂得感恩当下的社会文明成果,寻回内心深处的原动力,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电视节目的新尝试

纪录真实 大自然是最天然的“剧本”

《我们的法则》首次提出了“实境观察纪录”这一节目模式,采用24小时不停机、不干预情境、不预定结果的拍摄手法。节目在筹备之初,工作人员就专门到各个拍摄地点进行实地考察,导演组在预设流程上也做了大量的沙盘推演,只不过导演组的预设和设计游戏、任务不一样,他的预设是大环境的预设:把手无任何现代化装备的明星扔到荒岛环境上,然后静静退出,来纪录在这种环境下“人的生存”和“人的成长”,以及“小社会的形成”。最重要的是,工作人员不会加入外力干预以为了“更有效果”,因为大自然的变幻莫测就是最天然的“剧本”。

这样的节目类型在当下是一项新的尝试,对“丛林家族”来说,更是新的挑战。“丛林家族”被“流放”丛林后完全是“放养”状态,节目组除了跟拍其他一切不闻不问,当起了“透明人”。吴奇隆说:“其实因为完全没剧本,也没有一个大的概念,所以我们其实拍的时候都是所有的人都是自主看要做什么,说什么,然后自己找工作,自己找活干。”正因为这样,节目呈现出许多真实的画面,就像第一期遭遇大雨爆发盖房分歧,最终决定合力盖房;最后一期小沈阳与熊黛林关于吃鸡的意见不合,在李亚鹏的疏导下大家求同存异。在24小时零干预跟拍的镜头下,观众们得以看到“丛林家族”解决问题的过程。在这种“天然极端矛盾”下,真正做到零干预的原生态呈现,就是为了“更有效果”。小沈阳表示:“我很负责很严肃地告诉大家,我们真的不是在做戏,我们真实体验怎么去生存。《我们的法则》很牛,我很喜欢这个节目。”

网友“浪味仙贝502”表示:“我们的法则是眼下各类综艺中最独树一帜最体验生活最展露人性的。不论是嘉宾还是屏幕前的你我都能从节目中获得成长。感谢你们的付出,第二季约!”网友“奇国御林军-心梦”说:“感谢《我们的法则》,让我看到不一样的吴奇隆,万能族长,有担当,灵魂力量!”网友“疯狂围观者”说道:“这个节目丰富了我们的视野,了解了很多野外生存的知识,同时也看到了卸下包装后明星的真实的一面,非常期待第二季的黄子韬。”

节目以“返璞归真”的气质为酷热的暑期档奉献了一盘清新的绿色大餐,探讨了人与自己、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法则。“丛”此以后,“丛”心开始,《我们的法则》本季圆满收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