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兽》成都试映 上演脑洞大开的人兽大战

作者:蒋娜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6-08-29 11:41:44

由日本超人气漫画改编的同名真人电影《寄生兽》将于9月2日在国内上映。近日,《寄生兽》在成都百老汇影城万象城店提前点映,脑洞大开的故事情节获得不少观众认可,刺激的人兽大战惊悚尺度不小。

影片《寄生兽》改编自同名超人气漫画,在日本一经上映,立刻引发观影热潮。而对于易受诟病的漫画改编真人版电影,该片也难得的收获动漫迷们的一致好评。

影片讲述了泉新一是被寄生生物寄生的人类,寄生在他体内的生物“米奇”并没有吃掉他的脑,而是取代了他的右手。而泉新一为了被寄生兽杀死的亲友以及所有人类的未来,开始了一系列与其他完全体寄生兽的殊死搏斗。《寄生兽》原版上下部加起来共226分钟,这次引进中国的版本合二为一,剪去了100分钟左右。不过,已经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经典镜头。

《寄生兽》自确定引进以来备受关注,一方面是原著迷激动于可以在大银幕上看到这部影片,另一方面是观众好奇影片对暴力尺度的把握。从试片效果来看,人脸撕裂变形、寄生兽入侵人体、寄生兽大战等画面配以节奏感很强的摇滚乐,让整部影片增加了不少紧张感。对于爱看恐怖片的观众来说,这些镜头应该不成问题,但对于普通观众来讲,口味显得有点重。不过影片的核心思想引人深思。当人类对未知生物充满恐惧时,似乎总是以暴力的方式来歼灭生物。而高智商的寄生兽,除了武力,也能被人类的爱所感染和同化。(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