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顶一万句》定档光棍节 毛孩画风突变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29 11:41:44

《一句顶一万句》定档光棍节

搜狐娱乐讯 原著作者刘震云担任编剧,江志强监制,刘雨霖执导,毛孩、李倩、刘蓓、范伟、孙茜主演的电影《一句顶一万句》昨日在京举办“说破一句惊煞人”定档发布会,“喜字迷宫”概念海报、定档预告惊艳双发,并宣布影片将于11月11日全球上映。

一顶绿帽子的史诗

据悉,该影片中由毛孩饰演的男主角牛爱国,是一个性格温和、没有理想的普通修鞋匠,与李倩饰演的女主角因婚后缺少交流,使得矛盾加深,导致妻子出轨。在牛爱国发现自己被戴绿帽子的同时,面对忍与不忍;面对爱人和孩子;面对男人的尊严;面对现实生活所做出的内心挣扎。毛孩用“走入式”的体验,诠释了牛爱国这个角色,堪称“一顶绿帽子的史诗”。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将影片中的牛爱国与时下热点事件人物王宝强联系到了一起。当有人问及“自己被戴绿帽子的时候,究竟是选择隐忍不发,还是一拍两散”时,毛孩说道:“我认为婚姻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事情,所以我还在寻找那个一句顶一万句的人。”

你变了 我变了 遇到钱财 遇到困难

“你变了,我变了,遇到钱财,遇到困难”,这句话出自刘震云老师的金句,也是这次发布会现场毛孩所抽到的一个书笺,这恰巧是《一句顶一万句》影片中对牛爱国的诠释。为了塑造这个角色,毛孩不仅提前两个月来到河南省延津市体验生活,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生活习惯,寻找真实牛爱国的身影,更是身体力行的从实际出发,提前一年去学习修鞋,并且买了一套设备在家中天天练习,感受手艺人的质朴纯净,与剧中角色融为一体,成为真正的牛爱国。

据悉,毛孩在这部影片杀青时曾崩溃大哭,这也是他从影以来首次因为剧中角色刻画深刻,在剧组人员面前留下眼泪。谈及这里,毛孩表示:“入戏太深,这个角色给了自己对于生活;对于身边人的一个新的理解。对周遭的人、事、物都充满了太多的感情,突然的告别让自己十分不舍。”而导演刘雨霖也表示:“自己最不喜欢耍小聪明、不肯努力的的人。”正是这样执着的演员,认真的导演,为我们呈现了一部关于爱情、背叛的教科书式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