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乐团为《青春音乐学院》30强原创作品“加持”

来源:新华网
2016-08-29 13:34:44

日前,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全国30强在天津滨海新区于家堡诞生,灰子与夏乐团走进《青春音乐学院》,为全国30强学员的原创作品“加持”。灰子与夏乐团来到《青春音乐学院》除了为学员上分享课外,还为学员们在营地刚刚创作出来的原创作品指导和把关。

灰子诠释什么才是好歌曲

曾凭借一首《灰鸟》在《中国好歌曲》一鸣惊人的灰子,来到《青春音乐学院》并没有演唱自己的歌曲,而是演唱了一首并不是所有人都熟知的《蓝骏马》,诠释了什么才是“好歌曲”。对此灰子表示:“做音乐不要盲目追求炫技,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往往感动人的音乐都是由最简单的和弦写出来的,要注意感受生活中的细节,要走心要用灵魂来创作,这样才能写出走心的好歌曲。”

夏乐团科普编曲技巧

据悉,此次灰子与夏乐团来到《青春音乐学院》,主唱灰子与吉他手程录亚、鼓手王梓繁、贝斯手许树斌、键盘手沈万鹏悉数出席。在分享课上,夏乐团的乐手老师们对编曲进行了详细解析。键盘手沈万鹏表示:“展现一首好的作品不仅仅要求过硬的技术,还需要全身心投入到音乐当中去诠释歌曲的内容。要提高对音乐的理解程度必须靠勤奋练习,多感悟和实践总结。以一颗谦虚的心来面对每一首作品是一名音乐人的基本素养。”

夏乐团为30强作品加持

此次灰子与夏乐团的到来,除了在分享课上大聊创作及编曲外,对全国30强学员在《青春音乐学院》营地创作的原创作品进行指导把关,从排练到扒谱,再到录棚,夏乐团全程进行指导。一些学员词谱还不太纯熟的原创作品,在夏乐团的悉心指导打磨下逐渐完善。而一些学员已经成熟的作品,与夏乐团乐手一起合作排练,摩擦出了全新的火花。

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王贺俊的原创作品《歌手》已经相当成熟,夏乐团听到《歌手》后连连称赞,鼓手王梓繁称“整个人都被麻到了”。而王贺俊与夏乐团一起排练过后表示:“能和夏乐团的乐手老师们一起排练很开心,他们非常专业,同样的曲子经他们的演绎,整首歌的气质都得了很大的提升,希望以后能和他们有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