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全网直播首秀 看YY LIVE如何玩出花式营销

来源:中国网
2016-08-30 09:42:52

“传说中,江湖中流传一招‘补刀神功’,过招者刀刀毙命……”一边是《老九门》《青云志》的热播,一边是“赵小刀”的主题漫画及鬼畜视频被各大平台热议,一时间赵丽颖成了霸屏女王。当赵丽颖最终在微博宣布,欢迎大家围观她的8月26日YY LIVE直播首秀时,吃瓜群众们总算看清了这条最长的路——就是YY LIVE的花样营销之路。

赵丽颖全网直播首秀 看YY LIVE如何玩出花式营销

明星直播多“套路”

明星来直播已成常态,但各家直播平台玩法基本是“套路”——直播发布会、直播护肤美容、直播唱歌……不过是换了个平台直播同质化内容。明星过了把瘾扬长而去,粉丝们也随之而去,难以形成等同于主播的高用户黏性。

比如最近有平台把最近奥运新晋网红请去做直播,网红全程尴尬,甚至在直播过程中拒绝粉丝送礼物的“套路”。因此,不少行家开始思考明星与直播到底要怎样结合,才能输出更优质的内容?

片面消费明星的人气,无法承载粉丝们对明星的热情和期待。只有针对单个明星“量身定制”玩法,才是谋求直播差异化的出路。YY LIVE在这一块显然经验更丰富——此次不仅为赵丽颖打造了一套独特的“直播宣传包”;更是在内容上充分结合平台优势,让旗下当红主播全程与赵丽颖一起实现高曝光,并将内容趣味性发挥到最大。

YY LIVE明星造势反“套路”

凭着《花千骨》、《诛仙青云志》、《老九门》等热播剧走红的赵丽颖,因为其耿直的性格,被汪涵送上了江湖名称“赵小刀”。而在赵丽颖上直播之前,“赵小刀”这个梗又再次被粉丝们调侃了一把。

一段名为“你口红沾到牙齿”的鬼畜视频被放上各大平台后,迅速在社媒平台炸出声量。紧接着,YY LIVE官方宣布赵丽颖全网直播首秀,并放出了一条疑似电影预告片的ID视频:赵丽颖的直播秀被打造为“赵小刀勇闯段子手江湖”。而其中拟人化的独门兵器——花枝乱颤铃、矫情救世剑、青春超声刀、来吃我一鞭和哈哈打狗棒,以及十大武林高手狙击“补刀女王”等细节,将江湖细节刻画得惟妙惟肖,差点让人以为是赵丽颖新片要上映了。

赵丽颖全网直播首秀 看YY LIVE如何玩出花式营销

甚至还在ID视频被热议之后,又出了一系列“赵小刀闯江湖”漫画,从转评量来看吸粉力超高。

赵丽颖全网直播首秀 看YY LIVE如何玩出花式营销

YY LIVE此次改变了以往通过硬广来告知的僵硬模式,采取漫画、视频、长图文等多个软性内容输出,在前期话题发酵阶段就成功营造了话题氛围,赵丽颖本人的个性特质被大大强化,而其话题热度所带来的流量也直接导向了直播平台。

“赵小刀”IP与脱口秀频道紧密结合

在这场营销明星+直播的台下暗战中, YY LIVE将明星个人鲜明的“调性”和品牌形象牢牢捆绑在了一起。

赵丽颖在娱乐圈素有性格耿直的形象,“最不会说话”的女明星来到了最需要口才的脱口秀节目进行直播,会产生什么火花?YY LIVE大胆尝试,并为这个强反差的话题造势。无形中,把赵丽颖塑造成了YY LIVE脱口秀频道代言人的天然效果。

YY LIVE脱口秀频道口号是“段子手的聚集地,24小时逗乐不停”,欲打造汇聚真性情敢于展现自我的直播平台,而赵丽颖本身就是娱乐圈著名的“耿直GIRL,真性情女王。所以说赵丽颖本人,就是一部大写行走的脱口秀啊。

主播借力明星 粉丝力双倍MAX

也因此,YY LIVE也不忘在营销中为自己再添一把柴——用自家当红主播,来与这位天然融入自家品牌宣传的明星互相烘托。为“最不会说话”补刀女王送上 “最会说话”的主播作为对手,瞬间让直播可看性大大增强。

赵丽颖全网直播首秀 看YY LIVE如何玩出花式营销

从十大主播候选人中通过人气角逐出来的鳕熊和叶无道,本身就是在平台内已经拥有百万粉丝级别的网红,而平台外赵丽颖的粉丝更是数以千万计,具有高黏性的主播粉和具有高流量的明星粉汇聚在一起,在YY LIVE形成了最大化的粉丝效应。这一点,从8月26日当晚的直播数据可以看出,总观看人数短短半个小时已经突破了300万。

在这一点上, YY LIVE所做的明星直播营销,明显区别于其他平台——只推明星而脱离平台用户,就会面临老用户的流失只有把偶然性的明星直播PGC内容和常规性的主播UGC内容更好地结合,才能达到让双方粉丝都满意的效果。

作为国内最大的泛娱乐直播平台。YY LIVE今年来在娱乐领域尝试了很多新玩法,刘涛、papi酱明星直播季,吴宗宪超小型互动栏目《冒险趁宪在》等。除了转型PUGC模式,推出“直播无限合作计划”结盟个性艺人、跨界文化和明星伙伴等,还发起了直播公众号和频道合伙人项目,沉淀出好声音、脱口秀、体育等几大品类内容。未来,YY LIVE也许将给我们更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