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1个亿小目标 林更新秦昊欧弟定下小目标

来源:搜狐科技
2016-08-30 09:23:00

王健林1个亿小目标 林更新秦昊欧弟定下小目标

王健林

王健林1个亿小目标,8月29日,在《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访谈节目中,王健林一句“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爆红网络。无独有偶,今年6月份,曾抢过王健林首富头衔的马云说道:“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是创立了阿里巴巴。” 于是乎,网友戏称:“最遥远的事莫过于王健林的小目标和马云犯的错误”。虽然“金句”来自于网友们的断章取义,但是折射出一种娱乐新潮与一种文化现象。

在《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节目中,当谈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真的对吗?”这个话题时,王健林表示心和舞台是个逐渐放大的过程,很多学生上来就说要做首富,但连做哪个方面都不太清楚,有这个想法,想做世界最大、想做世界最好是对的。“但是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你看能不能用几年能挣到一个亿。你是规划五年还是三年呢,应该到了一个亿,我们再说下一个目标,我奔10亿、100亿。”

王健林1个亿小目标 林更新秦昊欧弟定下小目标

王健林

马云在第二十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说道:“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是创立了阿里巴巴。我从没想过阿里巴巴会彻底改变我的生活。我明明就是想做点小生意而已。”马云说如果有来生,再也不想做阿里巴巴这么大规模的生意了,我只想做我自己,我只想享受我的生活。

殊途同归,马云和王健林都在讲着一样的故事:成功有时候靠运气,但是大目标必须从小目标开始,脚踏实地。 “老实做人,精明做事”、“共创财富,公益社会”、“国际万达,百年企业”,万达的企业文化在经历巨变,而这也进一步体现在万达的商业进程上。靠商业地产发家致富的王健林,自从不满足地产,向文化进军的那一刻,便意味着“钱不是万能的,钱是万达的”。网友们的调侃,王健林在一步一步实现。

王健林1个亿小目标 林更新秦昊欧弟定下小目标

  

林更新

而在王健林的小目标引爆网络,而众多明星也调侃为自己定下了“小目标”。8月29日林更新发博称:“我的人生小目标一点一点在完成,人生大目标就是下回不能再坑偶像了。”原来8月28日,某游戏组织的明星表演赛开战,周杰伦担任队长的中国地表最强战队以0:2输给了韩国队。网友点赞陈赫“以一战九”靠游戏吸粉,杰伦也很有想法,然而到林更新这儿却遭到各种调侃:“小新就是坑队友的货?”“太!坑!了!林更新你是九亿少女的噩梦吧。”下午林更新发微博称自己“人生大目标是不再坑偶像”,并配上了队长周杰伦新专辑的签名照片。

秦昊在自己的微博中说:“先定一个小目标,晚上能把夜闹的胖米在天亮前哄睡着。”欧弟也在微博下决心:“我一定要脚踏实地的完成我的小目标!”任泉看来也被“小目标”刷屏,感慨道:“啊!小目标创作大赛,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