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

作者:刘亨 来源:东方网
2016-08-30 09:16:03

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

  尚长荣饰曹操

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日前开机,该电影是市委宣传部“上海戏曲电影拍摄项目”的重点剧目之一,通过招标程序,上海广播电视台被确定为影片的拍摄制作单位。影片由国家一级导演滕俊杰担任导演,该剧原版主演、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和言兴朋领衔主演。滕俊杰此前已成功执导《霸王别姬》、《萧何月下追韩信》两部3D全景声京剧电影,通过最优秀的艺术家的表演和最具现代科技的影音手段的记录,将伟大的京剧艺术呈现给世人,并传播到更广的人群和更远的角落。

新版《曹操与杨修》将保留原剧的情节架构、推进手法与呈现方式。并在3D电影的拍摄过程中,强调电影审美功能,强化虚实结合的电影表现力,大量运用当代电影的拍摄语汇与剪辑艺术,形成具有剧情效果张力的大银幕与京剧本身兼容的审美效果。此外,主创团队还将运用最新VR技术,选取电影中合适的片段,拍摄一段10分钟的“3D VR”影像与实体电影同步推出,用新技术展示国粹。

据悉,该片预计于9月8日关机,在拍摄成3D全景声电影的同时,将同步制作2D版本,将于2017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每周广播电视》报记者李晓雅供稿,未经许可不得任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