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明妃传》广东卫视将播 女神医身陷四角恋

来源:电视新闻腾讯娱乐
2016-08-30 15:00:20

点击进入腾讯视频,观看《女医明妃传》

腾讯娱乐讯 古装传奇励志剧《女医明妃传》即将登陆广东卫视黄金档开播,刘诗诗、霍建华、黄轩、袁文康重返荧屏深陷四角恋,一个是霸道皇帝朱祁镇(霍建华饰),一个是“情话boy”皇弟朱祁钰(黄轩饰),一个是蒙古汉子也先(袁文康饰),明朝女神医允贤该如何选择;而面对大明国体昌盛却礼教严苛,女子地位低下的封建礼教和世俗观念的冲击,究竟允贤又是如何突破严苛的礼教束缚,开创并建立了女医制度的呢?一起来看《女医明妃传》热点剧情梳理!

四角恋感情脉络分明 老干部一往情深终无果

谭允贤的爱情是本剧中最华彩的篇章。剧中,霍建华饰演的明英宗爱上了刘诗诗饰演的谭允贤,即使谭允贤和弟弟明代宗(黄轩饰)结婚了,他还是没能放下自己的爱。朱祁镇霸道痴情,“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霍建华把小爱的情深、大爱的责任演绎的淋漓尽致,俘获了大批观众的心。遗憾的是,谭允贤对他的感情从一开始的友情慢慢升华到了亲情,但始终都不是爱情。

允贤与朱祁钰(黄轩饰)的感情体现了爱情的现实化,充满了爱里的猜疑、不安、患得患失,尽管他贵为皇帝,仍旧不能摆脱寻常男人的自私与鄙性,因为在乎所以失控。而允贤与朱祁镇(霍建华饰)的感情更加理想化,他们之间难能可贵的是理解与陪伴。《女医明妃传》并不是霍建华第一次演皇帝,这次却在剧中再次输了爱情,网友表示很心疼。

而剧中,蒙古瓦剌首领也先(袁文康饰)初入中原时,因水土不服被女医谭允贤所救,也先内心便生仰慕之情。待“土木堡之变”时,也先与谭允贤再度重逢,这使原本就复杂的三角恋上升为四角恋。也先蒙古草原汉子的率真性格,与朱祁镇朱祁钰两兄弟完全不同,他给允贤带来了“非一般感觉”的爱情。首播时一些网友表示“在对待爱情的态度上朱家兄弟弱爆了,要我是允贤,说不定就选也先这样的草原汉子了,好歹来的爽快!”

秋季引爆荧幕正能量 女医演绎职场女性奋斗史

大明国体昌盛却礼教严苛,女子地位低下,不得从医,隐疾难治。谭家为医学世家,祖上几代均为御医,因被奸人所陷害而遭遇灭顶之灾,从此留下祖训,后世不得行医。但聪慧的谭允贤从小耳濡目染,偷偷随祖母学习中医知识,不仅悬壶济世、妙手仁心,得到了普通百姓的赞扬和支持,更渐起救天下女子之心。允贤凭借着对于医学事业的痴迷和热爱,不仅在医学上广收博采、兼收并蓄、自成一派,更突破严苛的礼教束缚,开创并建立了女医制度,从救人身体到救人灵魂,再由救人到救国,传播弘扬了祖国医学文化,最终成为了一代女国医,名扬天下。

与时下历史剧争相渲染权谋、腹黑、虐恋不同,《女医明妃传》中的谭允贤向真向善,尽管经历了重重磨难,但她对道义的坚守、对生命的尊重、对医术的钻研始终如一。谭允贤女医升职记一路的艰辛与不易也引发了不少现代白领女性的共鸣,她的医者仁心,不惧偏见、敢为人先,每一点都是一股温暖的气流直击观众内心。

在即将开播的剧情中,朱祁镇,朱祁钰,也先和谭允贤分别会演绎怎样的虐恋?允贤又会在悬壶济世的道路上遇到怎样的阻碍呢?锁定广东卫视黄金时段,更多精彩即将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