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领跑,映客重新定义直播平台社交价值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6-08-30 15:00:20

周六晚一组网友手绘的映客直播说明书在微博引起了广泛热议,在这份说明书中不禁绘制了如何登陆、如何直播,还推荐给父母各自适应他们的使用方式。这样一份心意满满的说明书不仅流露出远在异地的子女对父母的爱,也从另一个层面说明了全民直播的时代正式到来。

行业领跑,映客重新定义直播平台社交价值

行业领跑,映客重新定义直播平台社交价值

行业领跑,映客重新定义直播平台社交价值

行业领跑,映客重新定义直播平台社交价值

记者了解发现,直播行业2016年迅速走红以来,越来越多的人投身直播的浪潮开始乐于在直播平台分享自己的生活和爱好。随着用户量的不断增加,直播行业整体由最初的稍显混乱走向更加规范,内部行业格局也逐渐稳定。目前直播行业主要分为两大梯队,一个是映客、YY所处的第一梯队,此外就是以花椒、一直播为主的第二梯队。行业内的梯队划分依据主要是以 Trustdata大数据所提供的测评数据,这些测评数据综合了各个直播软件的DAU、日分享数等方方面面的数值,在行业内具有十分可观的参考价值。另有一批后起之秀在新兴洪流之中逐渐展露头角,直播行业的繁荣发展可见一斑。

让社交平台更加温暖,让互动更多元。

当直播进入了全民直播时代教父母玩直播一事就变得稀松平常,如今互联网科技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70后、60后甚至于50后都开始接触到微信、淘宝等热门App的软件,这些软件成功的父母们缩小了与子女之间的代沟,也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行业领跑,映客重新定义直播平台社交价值

据了解,映客直播开始在60后、70后群体中渗透的现象,体现了映客平台一直以来追求的理念——全民直播不分年龄、不分性别。着眼于全民化社交生活乐趣,不管年龄如何都有分享自己生活及爱好的权力。为每一个用户都有准备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喜爱唱歌的可以展示歌声,喜好厨艺的可以展示烹调过程,甚至还有学霸在平台直播做题,正是这样包容又开放的平台造就了如今映客稳居直播App第一梯队的地位。直播步入上一辈人的生活之中意味着休闲娱乐只有广场舞的标签即将被撕掉,直播社交平台的普及让他们获得了不一样的生活体验,也让年轻人们看到老一辈的生活同样多姿多彩。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社交平台的多样化,父母一辈人会拥有自己的娱乐生活、社交圈子以及更多丰富的、可爱的可能性。

网络直播净化,精品化进程的残酷筛选或已触发。

无疑,每一个行业的发展都会必将经过从百花齐放到大浪淘沙的过程,成熟化进程的残酷筛选会将那些急于博眼球、消费低俗的泡沫式产品退去,留下精品。在行业越来越成熟的氛围下,国家也在不断对行业提出更高更严格的要求以优化在直播行业的整体水平。

在竞争激烈的网络直播平台之间,倘若展开烧钱商战模式,甚至部分网络直播平台不惜以低俗为卖点博取眼球和流量,而结果往往是将自身置于困境泥潭、前景堪忧。

所以今年这个直播大年也是一场大浪淘沙,能够留到最后的平台毫无疑问都是优秀的,而那些试图凭借博眼球,秀下限来招徕用户的最终都难逃被淘汰的结果。

直播本就是一个阳光健康的存在,它所提倡的就是通过直播用户彼此之间分享生活,人人在直播平台都能得以展现自己最真实的一面,以此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真正获得社交平台所带来的乐趣。未来,直播这一新型社交平台领域还会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