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向"追捧明星"说不 防止炒作情感纠纷、家庭矛盾

作者:宗和 来源:南宁晚报
2016-08-30 15:00:20

原标题:广电总局向“追捧明星”说不

近日,针对部分商业视听节目网站违规发布社会类、娱乐类新闻节目,内容导向不正等问题时有发生等问题,广电总局印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类、娱乐类新闻节目管理的通知》。

通知称,近年来,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视听新媒体机构充分发挥社会类、娱乐类新闻节目贴近性强、生动活泼的特点,服务百姓,培育风尚,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但也有一些报道出现了正能量不足、价值观不正、审美情趣不高等问题。部分商业视听节目网站违规发布节目,内容导向不正等问题时有发生。

同时,通知还指出,社会类、娱乐类新闻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自强不息、敬业乐群、扶正扬善、扶危济困、孝老爱亲等优秀思想和传统美德,涵养道德情操;不得恶搞优秀传统、亵渎文化经典、调侃崇高精神和追捧西方生活方式。坚决防止追捧明星、大款、网络红人,坚决防止炒作个人隐私、情感纠纷、家庭矛盾,坚决防止宣扬一夜成名、炫富享乐、自私自利、钩心斗角。(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