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王宝强怕耽误孩子学业 要求马蓉交出孩子

作者:张蕾 来源:北京晚报
2016-08-30 15:25:20

本报讯(记者张蕾)昨天下午3点,王宝强原经纪人宋喆和妻子杨慧离婚案在朝阳法院南磨房法庭不公开审理。宋喆本人没有出现,而是委托律师出庭,杨慧则和律师一同参加了诉讼。庭审结束后,杨慧表示,“不管对方是否同意,我们的感情已经破裂而且无法继续生活。”而据记者了解,昨日宋喆律师曾在法庭上表达过宋喆不同意离婚的意见。但根据法律规定,在是否同意离婚的问题上因涉及人身关系,之后的开庭中仍需宋喆本人亲自到场确认。

开庭时间定在昨日下午3点,一头短发的杨慧戴着墨镜走进法院。据记者了解,因宋喆一方以该案涉及公民个人隐私为由提前向法庭申请了不公开审理,法院依法准许。因此,昨天闻讯赶到法院的媒体记者们均没有被允许进入法庭旁听。

今年8月14日深夜,王宝强在微博发布离婚声明,爆料妻子马蓉出轨其前经纪人宋喆并转移财产。此后,宋喆的妻子杨慧早在该声明发布一个半月之前即向法院提出离婚的消息也被曝出。杨慧提出离婚的同时还申请诉前保全,冻结了宋喆名下224万元存款。

昨天,庭审持续了约一个小时后休庭。“我还好。”庭审结束后,一开始闭口不应的杨慧在被现场记者围堵了一阵后不得不停下脚步。她首先感谢了媒体对案件的关注。她说,此事发展至此不是她所希望的样子,因为造成了很多没有必要的、无辜的伤害,希望大家尽量不要去打扰她的家人和朋友。

关于离婚案本身,杨慧称她始终相信法律和道德是不相违背的,道德是法律的基础。“对于我自己的离婚诉讼请求,我不管对方是否同意,我们的感情已经破裂而且没有办法一起继续生活,这都是不争的事实。我相信法律的公正,也相信法官会作出正确的裁判。”

杨慧承认她是婚姻中的失败者,但她表示婚姻并不可怕,只是爱对人很重要。“如果不爱的话,我希望能放手,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说完这段话,杨慧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杨慧代理律师谭耀光透露,他们几乎将所有证据都提交给法庭,包括宋喆和“马姓案外人”不正当关系的证据。

就在媒体记者围堵杨慧时,宋喆的代理律师邵亚光和律师助理宋先生已悄然离开。此前,邵亚光对于网上多个有关宋喆的传闻,比如上百条开房记录以及捉奸事实,曾公开宣称都是不真实的。

另据了解,王宝强离婚案中,因开学在即,王宝强已向法院申请,要求马蓉交出孩子,不要耽误孩子学业。 曹璐摄 J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