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很倾城》热播 胡浩博呆萌上线陷间谍疑云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6-08-31 09:08:31

《微微一笑很倾城》热播 胡浩博呆萌上线陷间谍疑云

《微微一笑很倾城》热播 胡浩博呆萌上线陷间谍疑云

根据顾漫同名网游小说改编,由林玉芬执导,郑爽、杨洋主演的都市青春偶像剧《微微一笑很倾城》正在东方、江苏两大卫视热播,播出之后,迅速占领各话题榜首位,引发全民观剧的热潮。剧中,除了苏到爆的倾城夫妇大撒狗粮之外,其他各具特色的人物角色也都备受关注。由新人演员胡浩博扮演的程序员阿爽,一上线便脱颖而出,被观众热议十分呆萌有趣。

恐女症程序员“惊吓”上线,胡浩博曾真的被郑爽吓到

胡浩博此次在剧中饰演的阿爽,是个天才程序员,被肖奈挖到公司。阿爽之前最好的哥们被女人害了,于是阿爽便觉得女人可怕并患上了恐女症。微微到公司实习,被故意安排在阿爽的手下,于是阿爽每天都被微微惊吓,时刻处在恐慌的情绪里,很有“笑果”。

胡浩博笑称,阿爽大概是全剧最惨的一个人,因为每天都被吓坏,而且被所有人吓坏。总是一脸惊恐的阿爽自带萌点,快要被众人玩坏了。胡浩博透露,有一场戏他要坐在那里,被走过来跟他说话的微微吓到。准备拍摄的时候,他正在默戏,郑爽走过来找他搭词,叫了一句阿爽师兄,结果他就条件反射,真的被吓到不行……郑爽和剧组的人都被逗的笑到不行。

对于如何演绎“恐女症”这种生活中罕见的独特症候,胡浩博笑称只能靠想象力去摸索。最初试戏的时候,作为新人演员的胡浩博特别认真,一口气录了三个不同版本的表演方式给剧组,尽量用不同的方式去表现自己对于这个角色的理解和二度创作,最终胡浩博的诚恳打动了导演,拿到了这个角色。

被导演监督减肥到不接戏 引领微微夜跑小分队

刚进组的胡浩博脸上还挂着婴儿肥,12年毕业于湖南大学表演艺术专业的胡浩博,在拍这部戏之前一度转行去做了跟互联网相关的工作,所以刚回来拍戏的时候状态还没能调整到最好。在拍摄过程中,导演要求胡浩博减肥,为了让角色更加完美,胡浩博立刻认真对待。收工以后,他从来不去参加各种聚会,而是成立了夜跑小组,基本上组里的人都被他带着夜跑过。短短一个月内,禁食加运动减重25斤。瘦身成功,完美逆袭,敬业态度可见一斑。不过因为完全没想到他会瘦的这么快,导演看到成果后有些“后悔”。有一场戏,胡浩博扮上了游戏里的古装造型,然而到了现场没有任何人认出他就是阿爽,大家都惊呆了,连杨洋都打趣他原来长的这么好看。

胡浩博表示,很谢谢剧组给自己这次表演的机会,作为一个年轻演员,也在大家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不管是专业上的,还是自我要求上的很多东西。剧组的氛围很好,在导演和其他演员的帮助下,胡浩博很快就找到了节奏,除了前两天,后面的戏基本都是一条就过。为了这个角色,他也会不断练习,不断地去尝试更多的可能性,找到自己和整个电视剧风格最好的融合。

在昨天的预告片中,呆萌阿爽似乎有黑化倾向深陷间谍疑云。有网友到胡浩博的微博去求剧透,表示如果阿爽真的背叛肖奈大神就太心碎了。但至于,阿爽究竟有没有黑化,还需要关注后面的剧集,从中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