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贾樟柯会师纽约影展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8-31 10:17:31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在连续入围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和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之后,贾樟柯导演的26分钟喜剧短片《营生》又一次获得了国际重要影展的邀约——纽约影展官网日前公布,《营生》入选第54届纽约影展短片单元。此前,纽约影展刚刚宣布了李安导演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入围消息,这意味着今年的纽约影展将出现两部由华人导演执导的影片。

据纽约影展的主办方林肯中心电影协会评价,由香港国际电影节监制的短片《营生》描述了3个失业矿工找工作的荒诞喜剧故事,贾樟柯在其中采取一种不拘一格的形式,并大胆试验了新的电影手法。《营生》由合一影业出品、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监制,在贾樟柯老家山西汾阳的贾家庄“贾街”取景拍摄。该片几乎全部由国产大疆无人机拍摄完成,形式上颇具实验性。

此前,贾樟柯的影片《站台》《三峡好人》等都曾入选纽约影展。李安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将于10月14日在纽约影展举行全球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