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争》15日上映 彭顺:战争片比鬼片更恐怖

作者:关力制 来源:沈阳晚报
2016-09-01 14:55:05

由彭顺执导,刘恒编剧,刘烨、王珞丹、黄志忠、杨祐宁等主演的电影《我的战争》,将于15日上映。影片讲述了一群平凡又伟大的年轻人为了保卫国家远赴他乡,在残酷的战场上发生的关于爱情、友情、亲情的传奇故事。以拍惊悚片起家、有“鬼王”之称的彭顺导演首次拍摄战争片,昨日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微信采访时他表示,战争片比鬼片恐怖,“战争是直面心灵的残酷,那些爆破场面拍起来更是非常危险。”

彭顺透露,《我的战争》这部电影的故事背景是抗美援朝战争,但与同类电影不同,故事重点聚焦战争背景下的小人物,“里面没有真正的历史人物,刘恒老师讲的是战场上小人物的故事,通过他们展现战争的可怕与混乱。相信这些小人物的感情,现在的观众也会感受到。”

彭顺早年凭借《见鬼》《死亡写真》等热门惊悚电影,在业界获得“鬼王”的称号。本片是他首次尝试战争题材,他直言,拍战争片比鬼片难得多,“拍鬼片我可以拍十部,但战争电影在我的导演生涯里可能就只有一次机会,当然会珍惜。”他还表示,除了难度,就算比恐怖,鬼片也得落下风,“鬼片都是用音乐、音效吓观众,而战争片对观众来说,是场面和心灵双重的恐怖。而对演员来说,那个现场真的会爆炸,我们的爆破为了真实也都没用特效,刘烨、杨佑宁的很多镜头很威风,但爆炸让他们整个人都飞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