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做事不能太矫情 陈建斌比十年前随和多了

作者:张宁 来源:沈阳晚报
2016-09-01 14:55:05

现实幽默大戏《中国式关系》将于9月7日在东方卫视开播,昨日,主创陈建斌、马伊琍、赵立新、胡可、叶一云等现身该剧开播发布会。会后,马伊琍接受记者采访,十年后再与陈建斌合作的她表示:“陈老师依然是演戏的风格很独特,是一个好演员。”

说搭档:陈建斌变随和了

此番出演“海归”人士江一楠,马伊琍解读角色时说到:“她有点刻板,有点矫情,一开始不太招人喜欢,跟我不太一样。”为了靠近角色,她表示自己会刻意把自己身上有的、与角色相似的一面放大。

谈到和陈建斌的合作,两人十年前曾经一起拍过《乔家大院》。相隔十年再聚首,马伊琍也对这位搭档有了新的认识:“十年前陈老师年轻气盛。现在他结婚了,有蒋勤勤老师和孩子相伴在侧,陈老师变得随和了很多。”

谈做事:没有绝对的对与错

《中国式关系》中呈现了工作、生活众多关系网,马伊琍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题材,“这个剧主要是讲陈建斌演的马国梁的生活遭遇,但我觉得不管男的还是女的,我们到了三十多岁以后,都要面临这个问题,你已经退去了年轻气盛的东西,到了反省自己的生活方式、感情和事业的时候,你会发现中国式关系,可能会是我们非常独特的一种人际交往的方式。”

剧中从体制内走出的马国梁事事想走捷径,屡屡碰壁,而江一楠那一套特别刻板的方式也不招人喜欢,两个人互相磨合并走到一起。拍完这部剧之后,马伊琍直言启发很大:“ 做事情不要太刻板,不能太矫情。以前我看事情只有黑与白,现在意识到还有中间色,没有绝对的对与错。”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