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别急着眼瞎 顾漫:我家男主都没原型

作者:荀超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09-01 20:09:43

由顾漫同名原著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播放量已突破四十亿大关不说,还以席卷之势霸占各大榜单前列,在社交网络上也引发了热烈讨论,更是强势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让倾城夫妇跨越洲海倾倒世界。朋友圈也是各种自来水安利:“老夫的少女心”“甜炸了”“粉红泡泡”“神还原”。

就在《微微一笑很倾城》剧情终于从二次元走到线下,贝微微与肖奈正式见面时,作为电视剧小说中的风云人物,肖奈的原型也被网友扒了出来——1984年出生的祁国晟,2006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目前是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其照片更是被网友po上社交平台,评头论足。

不过,就当众多吃瓜群众或吐槽颜值“辣眼睛”,或分析祁国晟的个人履历时,“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官方微博于9月1日上午发文澄清,肖奈并没有原型。其微博写道:“我去问@顾漫 大大:‘肖奈大神有原型吗?’大大说:‘我家男主都没原型,但是毒舌技能的话……原型就是我呀!’这熟悉而令人震撼滴的无赖感~”这种澄清方式和结果,也惹得网友嬉笑留言:“所以说嘛,哪里是肖奈会撩妹,分明是顾漫会撩妹。果然最会撩妹的还得是女生。”

如今,《微微一笑很倾城》剧集已经播放过半,网友们的追剧热度依然火爆。尤其剧中学霸系花贝微微和大神校草肖奈之间,通过网络游戏展开的爱情故事,也给不少年轻观众开了一个奇特的新脑洞——原来,玩网游一样可以告别单身狗的身份啊。在剧中担当推进情节重任的网络游戏《倩女幽魂》,也因此大火。电视剧开播才不过10天,同名手机游戏在AppStore上的下载排名,已从百名以外,跃居到现在的第3位。剧中的网游的电脑端和手机端用户数量,增长10倍不止。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