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联合阿里影业打造IP主题房 星际衍生品亮相

来源:环球网
2016-09-02 17:42:35

9月1日,《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投资方之一的阿里影业联合国内住宿分享经济最大平台小猪在北京宣布,为星际粉打造的主题住宿空间正式亮相;小猪平台上位于东四演乐胡同的一个老北京四合院近期已悄然变身为充满星际元素的“企业号”,成为星际粉狂欢聚会的圣地。

小猪联合阿里影业打造IP主题房 星际衍生品亮相

为致敬星际迷航50周年,阿里影业联合阿里零售平台近30个Top商家推出一系列官方正版周边,部分商品已陆续登陆淘宝众筹和聚划算,让粉丝在电影上映之际就能买到喜欢的正版衍生品。而与小猪平台的合作,更是将星际迷航中主题元素搬到了线下,搬到了身边,真正的体验到什么叫“亲密接触”。

阿里影业副总裁、娱乐宝总经理俞巍表示,阿里影业今年起发力电影衍生品市场,探索更多新玩法。牵手小猪,将IP变成主题住宿空间是一次很有趣的尝试。不仅将电影科幻场景搬入现实生活中,还让衍生品有了展示空间,可以让粉丝住进电影里,获得更身临其境的体验。

小猪CEO陈驰表示,分享经济有很强的社交属性,小猪平台有超500万活跃用户,其中有很多科幻迷、电影爱好者,通过和阿里影业的深度合作,更加可以精准将IP落地线下,也是在深度连接人和人之间的关系。

小猪老北京四合院变身星际迷航企业号

《星际迷航》系列走过50年来,在全球拥有数亿粉丝。而即将登陆内地的《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目前在海外的38个国际市场中获得了16个票房冠军,并一举拿下8960万美元的全球开画票房,北美地区累计票房达1亿美元,这让内地观众对9月2日国内上映充满期待。

阿里影业结合“星际迷航”的IP属性,从品类规划入手精选出近30个优质商家,覆盖家居,智能科技,数码3C,潮品等热门趋势类别。开发品类繁多,包括度假村、无人机、电动车、服饰、珠宝、配饰、食品等300余款衍生品。同时还联手小猪在北京打造线下主题住宿空间体验,使线上销售与线下体验形成良好互动,打破电影衍生品消费市场的传统模式。

记者了解到,此次星际迷航IP住宿空间是位于演乐胡同的一个老北京四合院,以电影场景中“企业号”舰队为原型打造,其中衍生品包含DOBBY无人机、卡西欧相机、坚果投影仪、魅族手机、天猫魔盒、云马智行车,甚至还有阳澄湖大闸蟹等,横跨科技产品、生活用品、服装、食品等多个类目,为“飞行”在浩瀚黑暗的太空中的“企业号”舰队增添了许多陆地生活的乐趣元素,堪称史上趣味性最强的电影IP住宿空间。

比如民用无人机的代表企业零度智控设计的星际迷航版DOBBY无人机,收拢折叠起来只有智能手机大小,能收入口袋,而以熊猫为形象的HIPANDA和香港潮牌INXX也分别为星际迷航设计了棒球帽与卫衣,以“不被定义”的设计理念闻名的设计师Cissy还在最新一季的设计里打造了一款星际迷航钥匙扣等饰品,这些让住宿空间显得星际感十足。

阿里影业方面介绍,为让消费者能够更便捷的购买衍生品,阿里影业联合淘宝众筹、聚划算、主搜IP智能搜索、潮电街、淘金币等打通《星际迷航》衍生品的推广及销售渠道。从9月1日起,登陆手机淘宝,搜索“星际迷航”即可一览国内正版授权星际迷航商品。

9月13日,将有100余款“星际迷航”衍生品周边集体登陆聚划算平台,同时上线粉丝互动活动。而此次与小猪联手打造线下住宿的体验空间,给广大粉丝构建一处聚会的场所,与电影零距离接触,在聚拢粉丝的同时还可体验衍生品带来的新奇与乐趣。

小猪联合创始人、COO王连涛在现场向记者透露,此次打造星际迷航主题住宿空间是双方在住宿分享领域的一次新探索,前期准备工作历时一个月,房源经过多次甄选,最终定在老北京的四合院里,为的是营造出古朴东方民居与西方未来科幻的时空穿越的立意,而该房源小猪房东为知名专栏作家、导演、编剧王小山。只要上小猪点击进入北京,然后输入房东名“王小山和他的朋友们”,即可预订星际迷航主题住宿空间。

电影衍生品市场新探索,借势住宿分享经济

海外电影市场的盈利方向主要都来自电影衍生品和版权出售带来的收益,相比好莱坞电影产业中票房与衍生品3:7的收入占比,中国的电影产业的收入中超过80%来自于票房而非衍生品,这一现状预示着电影衍生品市场必定会带来巨大的增长空间。此前上映的《疯狂动物城》、《大圣归来》、《魔兽》等电影的衍生品销售十分火爆,可见电影超级IP在国内的衍生品销售已有长足进步。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开始,阿里影业对影视衍生品产业链的探索取得新突破。4月,阿里影业官方旗舰店在天猫、淘宝正式开业。阿里影业发展的娱乐电商业务,单就《碟5》项目已经获得千万级盈利的成绩。依托阿里巴巴电商生态的商家资源、平台优势以及数据支持,阿里影业对衍生品市场的感知更加专业化。阿里影业旗下娱乐宝今年与派拉蒙,二十世纪福斯,日本圆谷制作株式会社,万代南梦宫娱乐等海外娱乐巨头达成衍生品开发及销售协议,定制针对性的销售解决方案,并进行精准的资源投放。

除拓展线上外,阿里影业也在探索线下渠道。此次与国内住宿分享经济市场最大平台的小猪达成独家合作,通过其平台海量线下住宿空间,挖掘住宿空间与电影场景结合的新模式,对电影衍生品市场的边界不失为一次新探索。

目前,小猪已经在国内301个城市拥有超10万套优质房源,房源类型有独栋别墅、花房、剧院、书店、乡村美宿、海景房、森林木屋、湖畔居、老洋房、树屋、摄影studio、咖啡馆、禅寺、茶室、高层公寓、民宿等。更重要的人是,主打C2C的小猪拥有广大身份各异的个人房东,如导演、编剧、影评人、科幻迷、旅行达人……小猪平台的房东和其房源可以和来自阿里影业的电影IP完美匹配,快速在各城落地,形成主题住宿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小猪联手阿里娱乐宝开辟了衍生品市场线下体验空间,颠覆了过去消费者只能被动接受或者单纯指向线上购买的传统模式,未来粉丝和电影之间可以借助小猪平台的线下房源建立一种更真实的联系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