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面电视买还是不买? 看完分析再决定

来源:慧聪网
2016-09-02 17:42:35

从电视产品形态来说,目前有一体,后来出现了分体,并引起了行业热议;从屏幕来说,之前都是平面直线型,但自从三星和LG首推曲面电视后,消费者目光似乎被一夜吸引,而国内像小米电视等品牌也第一时间推出了这类产品,同样获得不错市场反响。这个全新品类究竟靠什么魔力吸引了大家追捧,不妨从其特点分析一下。

曲面电视是建立在使用比平面电视更薄的柔性屏幕等先进技术基础之上的产物。说的简单点,就是屏幕并非目前的直线型,而是将直线改为微微内凹形的曲线,而这个曲线与弧形的人眼构造保持吻合,从而让人感受到更为惊艳的视觉效果。

曲面电视如此受关注,自然还是因其拥有一些异于平面电视的优点。

1、外观更酷炫。

就像大多数人更喜欢流线型汽车一样,曲面电视弧线的外观能给人更好的美感,如果再能结合分体等创新设计,可让整机变得更时尚轻薄,符合现代审美。

曲面电视买还是不买? 看完分析再决定

2、可在有限的空间获得更大显示面积。

由于曲面的结构原因,曲面电视能做到在有限的空间获得更大显示面积。说的通俗点,就是在同样的长度下,能放下的曲面电视尺寸会更大,从而带来更大显示面积。

3、观看视角更广。

曲面的设计,其微微向用户弯曲的边缘能够更贴近用户,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可视图像的范围,只要不站出屏幕侧边范围,都可与屏幕中央位置实现基本相同的观赏角度。

4、可带来沉浸体验。

由于构造等物理原因,曲面电视能给人“包围”的感觉,观看曲面电视时,令人关注度和可读性更高,这些转化到视觉效果上,会带来比平面电视更“沉浸式”的体验。

曲面电视买还是不买? 看完分析再决定

  5、更舒适视觉体验。

由于曲面屏符合人类视觉构造特性,能够使屏幕上每一点到达眼睛的距离相等,另外由于曲面显示相比平面显示,能有效规避外界自然光以及室内照明光线等对屏幕的影响,边缘区域大幅改善,从而带来更舒适的视觉享受。

曲面电视买还是不买? 看完分析再决定

由于诸多的优点,国内很多厂商都推出了曲面电视,比如小米电视3S65英寸曲面,其就采用三星原装进口的超薄4K曲面屏,Curved4000R黄金曲率,加上创新的分体设计,整机薄至5.9mm,在给用户营造更好视觉享受同时,也带来时尚品质外观。而在硬件上,小米电视3S65英寸曲面搭载MStar6A928旗舰电视芯片,支持MEMC动态补偿技术,并由于分体设计,主机自带的独立音箱还能带来HiFi级音质享受。

当然曲面电视也不只有优点,其还存在对屏幕的要求更大、因为只有曲面屏够大,才能营造相对更好的怀抱感;对视角要求相对更挑剔,为了得到更好观感,需要尽量坐在电视中心点位置。还有就是这类电视价格相对更昂贵问题。

不过虽说前两点都因为技术原因所限,目前还暂时没法解决,不过价格这块,像小米电视等国产品牌,都在各方面创新,控制成本,所以从售价来看,都比三星LG等国际品牌实惠了很多。

而就整个行业而言,虽然从产品本身来看,曲面电视优缺点都很鲜明,但据中怡康(CMM)预测,中国市场的曲面电视2016年预计销量将达到230万台,2017年将有望突破400万台,曲面显示器销量2016年预计将达到200万台,2017年将突破500万台。再加上不断成熟的技术,会促使这类产品价格快速下降,所以这类电视未来将继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