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耳传》发布会,张含韵成王龙华迷妹赞其敬业

来源:中国网
2016-09-02 17:42:35

《重耳传》发布会,张含韵成王龙华迷妹赞其敬业

《重耳传》发布会,张含韵成王龙华迷妹赞其敬业

由赵广斌制片,赖水清、赵箭导演,王龙华,张含韵,韩彩英、蒲巴甲、张一山、沈梦辰、甘婷婷、王刚、王艳、保剑锋、林永健、李宗翰等领衔主演的大型古装青春偶像励志剧《重耳传》近日将杀青。日前,该剧在象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曝光了首款正式海报及以《爱》为主题的片场花絮。精美华服、考究造型以来现场粉丝阵阵尖叫。

亡命天涯”,历经艰难终成一代霸主

新生代型男小鲜肉王龙华饰演男一号重耳。重耳在历史上是个零差评人物,与齐桓公并称“齐桓晋文”,被网友封为“史上最牛创业鼻祖”。放到当下绝对是正能量满满的国民男神。

在戏中,他命运多舛、流亡列国。为什么要周游列国呢?因为他有个不靠谱的老爸,被小老婆迷得神魂颠倒,废长立幼,诸公子被驱逐,导致重耳走上“亡命天涯”、四处寻求政治庇护之路。

流亡生活必定是艰苦的。重耳从晋国国都逃到边境蒲城,又逃到了母亲的故乡翟国。一路有人追杀,有被人以“君王之礼”接待,有被人拒之门外,也有被人恶意羞辱,“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这样残酷的考验,重耳没有被击倒反而越挫越勇,成功回到祖国,成了晋文公,他不仅懂得在没有GPS的情况熟悉路线,还会通过判断植物和土囊找到金属矿,这样的技能是要逆天啊。

王龙华坦言,出演这样的角色很有压力。“这毕竟是真实存在的人物,不能凭空想象乱演。特别是台词部分很有难度,所以前期做了大量功课。”王龙华在4个月的拍摄周期里几乎天天第一个到现场,最后一个收工。有时剧本上的三行字,王龙华从正午烈日拍到傍晚黄昏,精益求精,不断说“我再来一遍吧”,“我再来一遍吧”。

“艳福不浅”,俘获众公主芳心

重耳不仅仅有过人的才智和可贵的精神,情商也了得。在戏中,他还是个“撩妹”高手,众多列国公主成了他的迷妹,“艳福不浅”。王龙华饰演的重耳与张含韵饰演的齐姜、韩彩英饰演的骊姬、沈梦辰饰演的嬴月、甘婷婷饰演的季隗等一众列国公主,都有大量的感情戏。发布会上,几位公主的饰演者都纷纷向重耳大声说出爱的宣言。

张含韵笑称被王龙华征服是源于一次“公主抱”,戏中她晕倒了需要王龙华抱回去,“因为戏服很重,加之我本身……为了各个角度能拍到,他抱了二三十次,抱着的手都在抖,我说你快放我下来,他说不不我们要拍得出那个画面才行,特别敬业。感谢他对我的不离不弃。”沈梦辰扮演的嬴月被戏称为重耳的超级迷妹,从第一集到最后一集都在对重耳犯花痴,痴心不悔。而甘婷婷的角色则是重耳的患难之妻,对重耳忠贞不二,不离不弃。正是重耳的人格魅力让这几位美女对重耳爱得痴狂爱得深沉。

精心制作,力求在古装剧中突出重围

在古装剧泛滥的年代,为了让《重耳传》从中脱颖而出,众主创花费了很大的心力。光是7个布景点就花费了四百多万元。在造型方面,剧组为主演们重金打造的古装扮相让人眼前一亮。《重耳传》服饰精美,既保留了春秋时期“宽衣博带、峨峨高冠”的服饰特色,又融入了符合现代审美的时尚元素,配饰、手工金丝绣花等细节处的精致设计,也令春秋公子公主们的整体造型堪称“高颜值”。主创还透露出一个细节,剧中的100多封奏书,从抬头到落款,每个细节都是要写下来的,不管导演有没有给到细节,都力求真实、考究。

而《重耳传》体现的价值观也很积极向上。重耳在生死劫难中经历了父子、兄弟的爱恨纠葛,他波澜壮阔的一生展现他坚持仁义治国,和谐家国的信念,这在当下很有借鉴意义。剧中没有单纯的好人与坏人,没有单纯的是与非,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人物性格饱满而真实。

据悉,《重耳传》将于9月上旬杀青,2017年登陆卫视与观众见面。

作为电视剧《重耳传》的首款正式海报,张力十足的画面和超高颜值的卡司——双重视觉冲击着实令人惊艳不已,一经曝光便引来网友的强烈关注,大家对剧情的期待也燃至最高点,纷纷要求赶紧开播,希望早日见到她们心中的男神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