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主播探江城”首站出发 探店新玩法直播全城

来源:中国网
2016-09-02 18:40:35

昨日,由找主播平台与新浪鲜城合作的项目“百名主播探江城”第一站出发,特邀两位美女主播张茜、邓甜与著名主持人水哥搭档,一同前往武汉市最浪漫的酒窖餐厅——“丹宁绘”赴约。

刚一进入丹宁绘,餐厅的徐学能徐老板就热情地接待了主播们。在老板地亲自带领下,主播们参观了店内的酒窖,与老板一同品尝了窖藏美酒并了解了相关的葡萄酒文化,并品尝了店内的招牌菜品。最终三位主播在直播间都收获了不错的直播成绩。直播实时在线人数达5万人次,其中水哥的直播观众甚至一度达到了1万5千人之多,直播视频的总点击量高达20万。

“百名主播探江城”首站出发 探店新玩法直播全城

“百名主播探江城”首站出发 探店新玩法直播全城

  新尝试 直播探店有新机遇

本次进入丹宁绘餐厅直播探店,是找主播平台联合新浪鲜城做出的一次新的尝试。它改换了鲜城一贯的图文探店模式,将店铺的文化介绍以及出品信息由单调的图文转化为鲜活的影像,在现今新媒体盛行的大环境下无疑是一种顺应大潮流的趋势。信息传播方式的革新无疑会带动受众群体数量和质量上新飞跃。在直播间收看直播的观众数量无疑远超相同内容下点击文章的网友数量,客观上已经完成了信息传播规模的扩大化。通过玩直播推广产品以及企业相关特色,较之从前的图文旧形式,从传播形式看上更鲜活具体,传播范围更加宽泛。

“百名主播探江城”首站出发 探店新玩法直播全城

以“百名主播探江城”的活动为例。在此次丹宁绘直播中,徐老板亲自带领主播们品尝红酒,主播现场向观众描述自己闻酒香品酒味的感受,这就超越了传统探店方式中受众与传者之间无法感同身受的隔阂问题。直播期间,主播邓甜更是上台与店内驻唱歌手一起合唱一曲,最大限度上让观众从感官上做到了身临其境,足可见直播传播形式的灵活性与多样化。

“百名主播探江城”首站出发 探店新玩法直播全城

此外,本次直播横跨来疯、斗鱼和一直播三大直播平台。传播平台的多样化,可以给商家带来巨大的信息优势。本次活动只是“百名主播探江城”的冰山一角,更多的主播面孔和直播活动正在奔赴前线的路上。

新挑战 主播干货新放送

主播探店不仅对于商家是机遇,对于主播的直播活动也是一次新的突破。如今的大部分直播活动,场地还是限于在主播家中,内容主要以唱跳和才艺展示为主,形式单一。如今的“百名主播探江城”活动不仅将场地扩大至全武汉的各个餐厅,直播内容也演化为干货放送。探店的各种心得和新奇体验,能够成为真正的有效信息传播给订阅主播的粉丝,同时也会吸引对于相关资源感兴趣的新粉丝加入收看的行列中。这些影响对于主播的业务拓展和粉丝更新都有不小帮助。

“百名主播探江城”首站出发 探店新玩法直播全城

此次“百名主播探江城”活动,对平台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而对于商家和主播来说则是新的宣传革新领域。找主播平台一直致力于将主播的直播业务与商家的宣传业务相对接,这种“直播+代言”模式有可能为直播平台带来新的商业模式。“百名主播探江城”活动才刚刚显露其冰山一角,渐入佳境的直播活动势必会有越来越多的商家与主播共同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