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小宋城旅游宣传片惊呆美国网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18:40:35

“原来中国古代的服务生、演员、厨师、裁缝都是武林高手,难怪李小龙、成龙、李连杰都那么厉害”看过中国旅游宣传片之后,不少美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如此感慨。

日前,一部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背景拍摄的中国旅游宣传片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滚动播放后,立即在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媒体上掀起热议。曲艺打戏场景、街头卖艺表演以及传统美食绝活等,在外国人眼中都成为“中国人个个都是武林高手”的直接证据。

惊呆!纽约时代广场放“中国功夫大片”

有网友向记者反馈,最近在Facebook、Twitter等国外大型社交媒体上,有一些美国网友在讨论纽约时代广场上播放的“中国功夫大片”一事。

据悉,日前在美国最繁华街区——纽约时代广场的多块巨型户外电子屏上,连续几天都在播放“中国功夫大片”,其中不但有会侧空翻的店小二,以及舞枪弄棒的伶人,还有挥舞大刀烹饪的厨子。

中国开封小宋城旅游宣传片惊呆美国网友

中国开封小宋城旅游宣传片惊呆美国网友

“中国功夫大片”在纽约时代广场的播出,不仅引起国外媒体的报道,也吸引众多路人的围观和拍照,相关视频和图片也迅速被传到网上,引发美国网友对中国功夫的热议。

有美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大家都说俄罗斯是战斗民族,其实我觉得真正的战斗民族非中国人莫属。不信你看时代广场上的“中国功夫大片”,原来中国古代的服务生、演员、厨师、裁缝都是武林高手,难怪李小龙、成龙还有李连杰都那么厉害。

真相!原来是中国旅游景点宣传片

经过记者多方调查发现,美国网友口中的“中国功夫大片”实际上是中国开封小宋城斥巨资拍摄的旅游宣传片。

为了展示大宋文化艺术、弘扬中国传统美食,近日开封小宋城在纽约时代广场上的12块户外巨型电子屏上,连续2天滚动播放了主题为“海纳百味之鸣响,梦华千载之绝唱”的旅游宣传片。

而惊呆美国网友的“中国功夫”场景,实际上是开封小宋城特色美食街中古装店小二招呼客人的表演、大型宋文化歌舞剧《千回大宋》中的街头卖艺以及北宋传统美食大刀面现场制作的场景。

中国开封小宋城旅游宣传片惊呆美国网友

“自从李小龙用中国功夫打开好莱坞大门后,功夫在外国人眼里就成了中国人的标签之一。在一份《外国人对中国有哪些会令中国人大吃一惊的刻板印象》的网络调查中,‘中国人个个会功夫’一事排名TOP5,也难怪部分美国网友会将开封小宋城的旅游宣传片当成了中国功夫大片。”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另类!文商旅合一的著名旅游景点

不过与美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热议“中国功夫”不同,在纽约时代广场观看开封小宋城旅游宣传片的路人,还关注到了中国开封旅游、了解大宋文化的事宜。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多名路人在接受记者采访均表示,有时间的话打算到开封小宋城进行旅游,品尝原滋原味的中国美食、观看气势恢宏的大宋文化表演、领略刺绣等中国传统工艺。

中国开封小宋城旅游宣传片惊呆美国网友

据悉,开封小宋城是开封市唯一的文商旅综合旅游项目,最具特色的就是北宋时期城市风格的特色民俗餐饮商业街,主营入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大刀面等开封特色小吃和全国各地风味小吃。而商业街中情趣盎然的小桥流水、鳞次栉比的商铺酒肆、来回巡游的大宋禁卫军,也都是开封小宋城的一大风景。

此外,在开封小宋城还有投资上亿元、以开封千年历史人文为主线的大型室内歌舞剧《千回大宋》,采用最先进的舞台特效、全息技术等创意手段和高科技,将现代时尚元素融入历史传统文化中,成为开封旅游必看的经典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