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12岁相识 历经磨难终成体操界伉俪

作者:杨威 来源:北青网
2016-09-02 19:38:35

原标题: 他们12岁相识,她为他躲过衣柜、洗衣机,历经磨难终成体操界伉俪。

【初识:】

1996年,国家体操队开始备战2000年悉尼奥运会。这其间,体操队选拔了一批新队员。杨威、杨云便是其中的两个。

他们12岁相识 历经磨难终成体操界伉俪

体操队里的训练生活艰苦而枯燥。那个时候,杨云只有12岁,而比她大四岁的杨威却已是步入了青春期的少男。他觉得女子体操队里最漂亮的女孩莫过于杨云了。那个时候,杨威还不懂什么是爱情,他只是知道自己每天都特别愿意看见杨云这个小女孩。

2000年悉尼奥运会凯旋之后,杨云因阑尾炎手术住进了医院。天黑后,杨云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病床上,既害怕又孤独。此时的杨威非常担心杨云的身体,他也想到了一个人在医院的杨云一定会非常害怕,于是他趁着晚上医院人少的时候冲破多重阻碍,在杨云的病房前“从天而降”。杨威的出现让杨云非常意外,更让人惊喜的是杨威还带来了一束鲜花,任何女孩子都会明白这是什么意思,16岁的她情窦初开,心里美极了。

【困难:】

然而体操队严格又艰苦的训练环境让两人无法像普通情侣一样浪漫约会。

为了躲避教练,杨云躲过衣柜、躲过窗帘后面,甚至是洗衣机里!而杨威也会偷偷顺着排水管爬到杨云的宿舍,只为见上一面。

他们12岁相识 历经磨难终成体操界伉俪

在04年奥运会之际,杨威入选了国家队,而受伤的杨云被教练以怕两人恋爱耽误训练为由调回了省队,分隔两地的两个年轻人便产生了隔阂。一心备战的杨威压力很大,却觉得杨云不够体谅自己,便提出了分手。03年的世锦赛,原本属于杨威的个人全能金牌被他的失误拱手让给了竞争对手,回来后他去了杨云的房间,许久未见的两人立刻相拥,所有的感情都在不言中。这一次“分手”的磨难没能让他们真正分开,反而更加肯定了对方。

【婚姻:】

2008年11月6日,杨云与杨威结婚,成就了一段体坛佳话。2009年11月6日9点22分,杨云在香港为杨威生下一子,名为杨文昌(小名杨阳洋)。

他们12岁相识 历经磨难终成体操界伉俪

近20年的相识和相伴让这对夫妻的感情愈久弥坚。未来的路还很长,他们的爱情也许没那么完美,但他们还将继续磨砺成长,谱写属于他们的爱情故事。

他们12岁相识 历经磨难终成体操界伉俪

  阳光在我脑海闪回

你还是当初清纯美丽的模样

我知道

我不能失去你

没有你

我的世界也失去色彩

——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