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小鲜肉”已上线 敢自嘲也愿做谐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04 17:30:39

北电“小鲜肉”已上线 敢自嘲也愿做谐星

【解说】进入9月,各大院校迎来开学季。3日,北京电影学院迎来2016级新生报到第一天。众多俊男美女来到校园,开启追逐电影梦的大学生活。

表演学院作为北京电影学院最具吸引力的学院之一,未来戏路方向也是这些入学新生首先要考虑到的事。

【同期】(北电大一新生 邓力源)

就是谐星嘛,我老笑嘛,像周星驰那样比较幽默那种,然后陈赫也可以,挺搞笑嘛,本来我也是一个逗逼。

【解说】在聊到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时,许多大一新生表示很期待,也有同学表示需要一段时间来过渡一下。

【同期】(北电大一新生 王馨悦)

其实我觉得还是挺期待的,因为自从艺考知道自己能考到这个学校之后就挺开心的,然后对大学生活有很多的向往。

【同期】(北电大一新生 邓力源)

现在对我来说刚上大学比较恐惧,因为环境变了,没有朋友了,以前的那些朋友都去上别的大学了,现在只有我自己。还要接触到好多新的朋友,还有新的老师、新的学习环境。现在对我来说蛮怯,以后应该就会好点。

【解说】迈入大学,需要重新开始一个新环境的生活。对此有很多入学新生表示,能够与同学融洽相处,交到好朋友也是大学四年里比较期待的事。

【同期】(北电大一新生 吴曼思)

希望能够见到一堆新的好朋友,然后多接触一些不同圈子的人,希望能够利用课余的时间多去实践,多去丰富自己的内在。

【同期】(北电大一新生 美克丽亚)

大学四年里面希望和同学们相处融洽,跟老师们好好相处,希望给自己人生铺垫一下,希望以后的路越走越远。

【解说】在取消艺术项目加分、提高文化课要求的大背景下,2016年的艺考曾被称作“最难艺考年”。

对此,经历过“最难艺考年”的入学新生也表示,大一这一年需要打好基础,为大学学业夯实基础。

【同期】(北电大一新生 美克丽亚)

(我们知道,大一对于整个大学生涯很重要,对于大一这一年的学习和生活有什么规划吗?)现在没有什么计划呀或者什么的,先看眼前的吧,先和同学们好好地相处一下,这是最重要的。

【同期】(北电大一新生 吴曼思)

之前接触过(学业)这些方面,希望能够打好基础,然后一步一步提高自己。

【同期】(北电大一新生 邓力源)

大一好好学专业,然后大二有机会的话就签一个组,签走呗,有机会发展就好好发展,做到最踏实吧。

记者 徐朋朋 刘超 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