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妹子爆冷夺冠“超女” 吴克群、黄致列直言很意外

作者:朱青 吴雪阳 来源:红网
2016-09-04 12:51:12

常德妹子爆冷夺冠“超女” 吴克群、黄致列直言很意外

圈九爆冷获得“超女”冠军。

常德妹子爆冷夺冠“超女” 吴克群、黄致列直言很意外

李玟对唱王金金。

常德妹子爆冷夺冠“超女” 吴克群、黄致列直言很意外

尚雯婕对唱方圆。

常德妹子爆冷夺冠“超女” 吴克群、黄致列直言很意外

吴克群对唱圈九。

常德妹子爆冷夺冠“超女” 吴克群、黄致列直言很意外

黄致列对唱张晓钰。

常德妹子爆冷夺冠“超女” 吴克群、黄致列直言很意外

  何炅、欧弟、李莎旻子携手主持。

红网长沙9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 实习生 吴雪阳)请来何炅、欧弟联手主持,李玟、黄致列、吴克群、尚雯婕联手坐镇,“2016超级女声”(以下简称“超女”)9月4日凌晨尘埃落定。人气一路低迷的常德妹子圈九(原名史兆怡)一路爆冷获得众多评委的投票,最终将王金金、方圆等唱将甩至身后,成为选秀史上又一位倍具争议的冠军。

常德二次元少女爆冷夺冠

一直主打二次元亚文化,常德妹纸圈九成为“超女”中最具特色的选手之一,但人气并不高。在5进4的比赛中,她曾经投票数名列最末被视为处于危险边缘。不过此次总决赛,中,她的人气逆袭反冲,开场便一路领先。

不同决赛以来大多选唱日文歌,总决赛上启用四首中文歌的圈九获得李玟、吴克群等一众评审的集体投票,并收获唱片公司代表的大多数投票,最终以4亿5千万票的成绩,与第二名方圆拉开7前多万票的差距,将冠军纳入囊中。

从危险状态逆袭夺冠,圈九成为“超女”史上又一个爆冷的冠军,也因此倍具争议。不过对此,她显然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表示:“我现在已经感受到了使命感,努力做一个更好的自己。”关于“超女”冠军曾有李宇春、尚雯婕等出类拔萃,也有成绩不够突出的安又琪、段林希等,她表示无意看前辈们的脚步:“我想就做好圈九自己就可以了。”

一直主打二次元亚文化,圈九表示,接下来打算将二次元元素走到底。因为今年“超女”不再固定与天娱签订经纪约,至于未来合约落定何处,她表示需等比赛以后才能接触,但目前已经有为动漫电影配唱的准备。

吴克群、黄致列等评委齐称有点意外

充满各种意外是比赛竞技性的趣味点,对于人气和演唱上都不算特别强势的圈九最终成功突围。担任总决赛评委的黄致列、吴克群两人赛后受访时如出一辙表示“有些惊喜”。

陆续坐镇八场比赛的黄致列表示,“我一直都觉得王金金非常厉害,方圆今天唱的歌也让我浑身起鸡皮疙瘩,但是可能圈九表现比较全面。”

前期担任多场评委的吴克群则表示一直都认为冠军非王金金莫属:“我一直都觉得她唱得非常好,冠军应该就是她的。但是后面几场我没有来,今天一看人气上比较落后,还有一些意外。”

吴克群还感慨在四强选手中曾经最不看好圈九夺冠,到总决赛才有改观:“我一开始不太喜欢圈九的表演,觉得她的声音比较尖。但是总决赛第二首歌,我看她用三种不同的声音表演,有了一些改观。她让我有从不喜欢到喜欢的过程。”

曾经被认为是唱功担当,方圆与王金金在比赛中最终与冠军擦肩而过,获得第二名与第四名。两人赛后受访时表示并不遗憾。方圆说:“我已经把我想唱的都在这个舞台唱了,所以没有什么遗憾。”同样被视为夺冠热门人选的王金金则表示:“我对于这个成绩已经很满意了,现在只是想要好好先休息一下。”据介绍,目前方圆、张晓钰、王金金以及黄汐源等人已经有众多大唱片公司抛出橄榄枝,赛后休整完就会陆续有确定信息公布。

欧弟回归芒果高呼“回来了”

因为离席《天天向上》,从湖南卫视重获事业春天的欧弟此次“超女”总决赛携手何炅、李莎旻子一同主持。被外界视为回归,欧弟与何炅一同亮相时,高呼“I AM BACK(我回来了)”让全场都发出不少尖叫。

此次与何炅一起搭档主持,欧弟再现当年的综艺幽默特技,模仿成龙、模仿选手以及现场秀口技都有两点。才拜入郭德纲旗下成为德云社弟子的他现场看完李莎旻子超快速度念广告后还笑言要邀请对方一同加盟学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