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今晚开播 舅舅虐老外陆毅郭京飞成"帮凶"

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6-09-04 12:51:12

中国网娱乐9月4日讯里约奥运会已落幕,一片不舍声中wuli科科、龙队、傅爷还在花式上热搜,许多吃瓜群众表示没有奥运会看生活好无趣。拯救无趣生活,跟奥运会一样激烈、一样烧脑、也一样盛产俊男靓女同时也盛产表情包的、堪称“汉语奥林匹克”的“汉语桥”来啦!今晚7:35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将登陆湖南卫视火热播出。首期节目中,来自全球108个国家的146名选手将争夺全球30强,机试答题率先达到一百分的选手获得晋级机会,玩的就是心跳。全球30强华丽诞生却碰到磨人的“桥宝”出题,大舅携众舅舅组团来袭,陆毅郭京飞也来“帮帮考”,虐得选手们有苦难言只能还以表情包。麦克隋携30位选手组成冲关团首次迎战由杜海涛带领的15人芒果主播团,“汉字笔顺”比拼,最简单的汉字笔顺书写,现场竟然尖叫声崩溃声不断,中外对对碰胜利到底属于哪一方值得期待。

146进30机试考核大浪淘沙堪比奥运会

节目在麦克隋主持的一镜到底五大洲亮相秀中开场,在长达4分钟的亮相秀中,几百字口播串词麦克隋一口气全念对,不错字不卡壳还不含糊,自带一口京片子,视频被放到网络上后被疯狂转发,中国网友纷纷表示只想献上膝盖。激情的开场秀之后,机试比拼正式开始,选手们需要回答机器上的多道汉语考题,过桥分加上机试分先达到一百分的选手获得晋级名额。“我们外国人学习你们中国人的文化太难了!”这146名选手是从全世界各大赛区几十万人中选拔出来的汉语人才,现在他们又要竞争30个晋级名额,奥运会的激烈程度也不过如此。跟全球30强只有一门之隔,“手心都在冒汗,我太紧张了!”韩国选手李施门、马来西亚选手李尔彬晋级时刻直接泪奔,不舍其他选手也为自己而感动。30强华丽诞生,不得不提的是,这届选手的颜值也是“杠杠滴”,除了高颜值选手们的才艺也是满分,“小提琴王子”何安杰、“钢琴王子”安德烈、“甜心歌后”小安……还真是应了那句话:这年头没什么才艺还真不好意思上“汉语桥”。

舅舅组团虐老外陆毅郭京飞成“帮凶”

“汉语桥”除了鲜活的选手耐看,节目中的各种考晕老外也绕晕中国人的汉语神考题也同样有趣。比如去年泉州站的舅舅考题,在节目播出后,该题目视频在网络上被疯狂转载,一时间成为人人皆知的国民考题。今年“汉语桥”也准备了各种各样的神考题,毕竟几万套题库不是盖的。而在首期节目中的首道题目,30强选手就感受到了来自导演组的“暖心关怀”。这“关怀”不是别的,正是组团而来的舅舅们。舅舅神题升级2.0版来势汹汹,但这次舅舅们不再抓小偷而是在婚礼上写感谢信去了,听上去倒是浪漫温和了不少,但答题现实还是残酷的,听到这么多舅舅,选手宝宝们瞬间蒙圈,抓耳挠腮、摇头叹气、掩面自泣等各种豪华表情包即刻上线。除了舅舅神考题,陆毅郭京飞俩人也携夫人来出题了,“鲍蕾和鲍莉是亲姐妹,陆毅是鲍蕾的丈夫,郭京飞是鲍莉的丈夫,大家会如何称呼陆毅和郭京飞的亲戚关系”,这道许多中国人都回答不上的题被老外碰上也是实力心疼。“朋友”、“外兄”、“哥们儿”、“宝宝不知道”选手们一本正经“胡写八道”的样子也是real可爱。

月薪不过万?写对“万”字再说!

别再抱怨你的月薪为什么不过万了,认真检查一下你写了这么多年的“万”字真的写对了吗?今年“汉语桥”最大的创新就是引入中国主播团跟30强冲关团进行答题对抗,在汉语文化比拼中普及汉语文化知识,扫除一些被我们常常忽略的文化盲点。首期节目中最后一个环节“中外对对碰”,中外两队将首次“亮剑”,比拼汉字笔顺书写。正式比拼之前,让大家没想到的是,一个“万”字就考懵了一片人。麦克隋提问杜海涛“万”字的写法,海涛洋洋洒洒用手比划了“一横一撇一拐”却被告知写错了,连海涛自己也惊呼:“长了18年,你告诉我‘万’字写反了?”一时间主播团和现场观众都炸开了锅分分钟开始怀疑人生,因为大家都跟海涛一样,一错就是这么多年,这也似乎是很多中国人都一直在犯的错,而很多人还不自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外比拼赛况激烈,两队成员很多人同样的错误连续犯两次、三次,仿佛掉进“游戏黑洞”,究竟是一笔一划认真学习汉字的选手赢在踏实,还是主播团的母语优势更容易稳操胜券?今晚7:35湖南卫视第十五届“汉语桥”,坐等你来观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