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拾柴火焰高!《夏日甜心》创新模式彰显“团结就是力量”!

来源:中娱网
2016-09-04 16:13:12

湖南卫视大型少女团体综艺《夏日甜心》至今已播出过半。由综艺+直播的最初节目形式发展为寓教于乐,为打造出芒果台第一支合格综艺女主播团量身定做的全新团体游戏,《夏日甜心》通过不断升级+创新的游戏环节在360度全方位挖掘出甜心综艺潜质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彰显着综艺女团最应该具备的特质—团队协作的力量。

尤其是在昨晚十点播出的第六期节目中,无论是水下障碍骑行接力赛、还是健身房KTV嗨唱赛,亦或是泳池圆台抢先登陆赛,都无一不要求甜心们通过自己的反应能力,在兄长的带领下精诚合作,传递出团队的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夏日甜心》创新模式彰显“团结就是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夏日甜心》创新模式彰显“团结就是力量”!1

众人拾柴火焰高!《夏日甜心》创新模式彰显“团结就是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夏日甜心》创新模式彰显“团结就是力量”!2

创新成节目准则,《夏日甜心》游戏不重样

昨晚,湖南卫视大型少女团体综艺《夏日甜心》已迎来第六期节目的播出。本着打造湖南卫视第一支合格综艺女主播团、培养芒果台未来综艺接班人的宗旨,《夏日甜心》节目模式频升级,不仅融入了寓教于乐的游戏环节,而且一环更比一环“新”。由最初的甜心直播+兄长助播节目形式,发展为现在的挖掘甜心综艺潜质的全新游戏形式。

不仅如此,细心的观众也不难发现,迄今为止,《夏日甜心》每期节目游戏类型都不重复。而也正是因为这些不重复,在没看到下一期节目之前,一切都只是未知数,因此也有不少观众表示,《夏日甜心》的最大魅力不仅仅在于将综艺+直播全方位糅合交织的节目形式搬上了电视荧幕,让人眼前一亮,更在于融入游戏环节后,每一次都是全新的打开方式,每一次看都会发现全新的惊喜。

尽管节目形式变换万千,万变不离其宗的却是《夏日甜心》一颗想培养甜心“观众缘”、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挖掘甜心们隐藏着的综艺潜质的心。

众人拾柴火焰高!《夏日甜心》创新模式彰显“团结就是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夏日甜心》创新模式彰显“团结就是力量”!3

众人拾柴火焰高!《夏日甜心》创新模式彰显“团结就是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夏日甜心》创新模式彰显“团结就是力量”!4

青春向上正能量,兄长、甜心携手一路前行

众人拾柴火焰高,既然奔着要打造出一支合格的综艺女团,那么除了锻炼这个团体中每个个体的能力外,团体协作能力也绝对不容忽视。因此继甜心直播+兄长助播旨在培养甜心“观众缘”,打下良好的观众基础、表情管理+创意美妆课意在锻炼甜心们的创新力以及自我表现力、美食+现场直播环节考验甜心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等各有深意,寓教于乐的特色游戏环节后,在昨晚播出的第六期节目中,《夏日甜心》又融入了全新游戏“甜甜圈水上运动会”,在潜移默化中教学甜心彰显团队的力量。

无论是水下障碍骑行接力赛,还是健身房KTV嗨唱赛,亦或是泳池圆台抢先登陆赛,作为团体中的一员,甜心们都深知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时刻以团体利益为先,在兄长的带领下,精诚合作,再苦再累也要勇往直前完成比赛的一幕也再一次向观众传递出了青春向上的无限正能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夏日甜心》创新模式彰显“团结就是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夏日甜心》创新模式彰显“团结就是力量”!5

众人拾柴火焰高!《夏日甜心》创新模式彰显“团结就是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夏日甜心》创新模式彰显“团结就是力量”!6

打破综艺瓶颈,《夏日甜心》彰显团队的力量

曾有专业数据机构统计,关于中国综艺节目的现状,在2012年,仅荷兰一家版权公司,分分钟就在中国卖掉了七八个模式。而2013年末更是掀起了模仿或引进韩国真人秀热潮直至今日,一时之间,各类真人秀节目疯狂崛起,大家同分一杯羹,导致同类型节目大同小异,严重缺乏创新能力。

而对于向来主张“不创新,毋宁死”的湖南卫视,《夏日甜心》节目组也始终信守着“创新”的初心,打破现阶段综艺节目抄袭成瘾的现状,选择了用一种新模式、新形态、新领域来操作这个项目。现录现播,在摸索中结合现实环境不断进行创新。

正如总导演孔晓一在《夏日甜心》发布会上所言“五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在这创新条道路上历经了许多坎坷,它就像一个迷宫一样,时刻会让人碰壁,甚至会头破血流。但我们一直在奋力前行,直到找到光明的出口”。一个人的力量始终有限,而一档节目的产生、发展、再到成型,光靠一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它需要的是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如今,甜心们正踏着坚定的步伐,带着坚定不移的信念走在从“原石”到“钻石”的蜕变之路上,这一切的一切靠得不仅仅是甜心自身的正能量,也同样彰显了《夏日甜心》台前幕后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的无限正能量。

在下周即将播出的节目中,甜心们还会迎来什么样的全新考验?节目形式又会有哪些改变呢?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周六晚十点由湖南卫视首播、芒果TV独播的《夏日甜心》!全新的打开方式,你Get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