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G20】中国外交“共赢观”为世界带来新希望

作者:赛义德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9-04 21:18:39

【老外谈G20】中国外交“共赢观”为世界带来新希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意、刘思恩、陈毓娟、林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和海外华媒新媒体群“侨联之友”利用新媒体平台,联合推出《中国引领“G20”新航程》报道。敬请关注。

中国引领“G20”新航程(四)充满自信的主旨演讲

【老外谈G20】中国外交“共赢观”为世界带来新希望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于3日下午15时在浙江杭州举行,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中国发展新起点 全球增长新蓝图》的主旨演讲。

本期我们重点转载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并刊登世界各地侨联之友群友在聆听了习近平主席重要演讲后的感受、观点。

【老外谈G20】中国外交“共赢观”为世界带来新希望

习近平在演讲中指出,中国改革开放38年的伟大进程,是探索前行的进程,是真抓实干的进程,是共同富裕的进程,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走向中国的进程。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个新起点,就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新起点,就是中国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起点,就是中国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在新的起点上,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拓更好发展前景。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释放更强增长动力。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谋求更佳质量效益。坚定不移推进公平共享,增进更多民众福祉。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实现更广互利共赢。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继续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习近平强调,中国的发展得益于国际社会,也愿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产品。中国倡导的新机制新倡议,是对现有国际机制的有益补充和完善,目标是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同沿线各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实现共同繁荣。中国对外开放,不是要一家唱独角戏,而是要欢迎各方共同参与;不是要谋求势力范围,而是要支持各国共同发展;不是要营造自己的后花园,而是要建设各国共享的百花园。

习近平指出,面对当前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中方希望同各方一道,推动杭州峰会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二十国集团要建设创新型世界经济,开辟增长源泉;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拓展发展空间;建设联动型世界经济,凝聚互动合力;建设包容型世界经济,夯实共赢基础。我们的目标是让增长和发展惠及所有国家和人民,让各国人民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人民的日子都一天天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