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引领“G20”新航程(五)杭州习奥会

作者:张意 刘思恩 陈毓娟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9-04 21:18:39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意 刘思恩 陈毓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和海外华媒新媒体群“侨联之友”利用新媒体平台,联合推出《中国引领的“G20”新航程》特别报道,敬请关注。

中国引领G20新航程(五):杭州习奥会

中国引领“G20”新航程(五)杭州习奥会

北京时间9月3日习近平主席出席了B20峰会并发表了重要的主旨演讲。习近平主席还先后会见了南非总统祖玛、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乍得总统代比、意大利总理伦齐等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主席还与奥巴马总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一起出席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交存仪式。随后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展开会谈,进行一次新的习奥会。

中国引领“G20”新航程(五)杭州习奥会

从会谈前披露出的有限的新闻看,此次会谈极为重要,会涉及到两国关心的重大问题,包括全球经济、应对气候变化、阻止核扩散以及网络安全问题。

会谈开始后,习近平主席首先讲话,习近平主席欢迎奥巴马总统访华,并提到现在会谈的西湖国宾馆就是44年前尼克松总统访华与周恩来总理草签“中美联合公报”的地方。习近平主席回顾了在安纳伯格庄园以来七次会晤的成果,特别是中美决定共同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习近平主席希望中美两国在20国框架内继续合作,提振世界经济信心。习近平主席重申了中美关系的原则,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共同把握中美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增进互信深化合作,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奥巴马总统首先感谢了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对他的热情欢迎。他表示,在其任期内两国各领域合作都有了健康发展,在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中美两国元首间的互动非常频繁,美方愿意与中方一道,为建造一个更加安全和繁荣的世界而努力。

据报道,会谈后奥巴马总统出席了习近平主席为他举行的小型欢迎晚宴。

中美这两个经济总量在全球前两位的国家关系非常重要。在G20峰会前的习奥会十分引入关注。侨联之友的群友们也非常关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