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引进版《寄生兽》两部合二为一 狂删100分钟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9-05 10:53:56

上周五,与科幻大片《星际迷航3》同时登陆国内院线的还有一部电影,就是由超人气漫画改编的日本真人电影《寄生兽》,日漫迷非常开心地发现,近年来,日本动漫电影不断在国内上映,哆啦A梦、火影忍者、柯南等都出了剧场版,近期又有好消息,樱桃小丸子电影也要上映了。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中国引进版《寄生兽》是两部合二为一的

《寄生兽》漫画自1988年在日本开始连载,以其血腥暴力的画风获粉丝热烈追捧。这部“18禁”漫画先后被改编成电视动画和电影,尤以电影改编的成功获漫画迷一片叫好。大家都知道,原版是分为上下两部,上部2014年日本上映,109分钟,完结篇2015年上映,117分钟,加起来226分钟。而中国引进的版本将影片上下两部合二为一,共125分钟,狂删了100分钟,考虑到国内观众对于影片整体性的需求,影片最大程度保留了经典镜头,内地上映的版本对暴力血腥镜头有适当删改。

电影《寄生兽》讲述了神秘物种入侵地球吞噬人脑,一只名为“米奇”的寄生兽吞噬失败,寄生在男主角(染谷将太饰)的右手上,与之共生。面对人类即将灭绝的危机,男主角与米奇绝地反击。“暴力美学”是影片的一大看点,电影对于寄生兽入侵、变形、对战等画面的呈现都堪称完美,特效的运用也是恰到好处。

记者了解到,《寄生兽》的主创阵容也有看点,其导演山崎贵曾成功执导动画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影片在中国内地票房超5亿。

网友称樱桃小丸子大电影真是“活久见”

而说到哆啦A梦,对国内观众来说就会联想到樱桃小丸子等经典漫画人物,柯南和火影忍者的大电影均刚国内上映过,巧的是,最近网上有消息称,樱桃小丸子大电影也将在国内上映了,无数网友听闻纷纷表示“从幼儿园等到大学,你终于来了”,“这真的是活久见”。

据了解,樱桃小丸子的大电影《樱桃小丸子 来自意大利的少年》将在9月23日登陆中国内地各大院线。樱桃小丸子是陪伴着80后、90后共同成长的动画,主要讲述了小丸子与其家人和同学之间发生的一些的生活琐事,以原作者樱桃子老师自己的童年生活为蓝本,融入了作者个人对童年的感悟,平凡而又真实,闹腾而又充满了正能量。小丸子有着普通小孩儿都有的优缺点,贪吃、撒娇,不爱上课,却也单纯、善良、元气满满。大家在平凡的小丸子身上,或多或少都能看到自己童年的影子。

时隔23年再出剧场版,并首次登陆中国大银幕,在网友中引起一阵骚动。据悉,电影《樱桃小丸子 来自意大利的少年》讲述了来自世界各地6个不同国家的小朋友来到小丸子的故乡清水市,分别寄宿在小丸子和她的同学家,在一次结队去大阪、东京旅行的过程中,小丸子帮助来自意大利的少年安德烈寻找爷爷的朋友,发生了一系列有趣而感动的故事。此次曝光的预告中,安德烈强烈要求寄宿在小丸子家,并大胆“告白”小丸子,看起来情节就是非常少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