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料视帝演“硬汉老爹” 黄志忠《我的战争》致敬老兵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9-05 13:59:58

黄志忠电影《我的战争》战场保家卫国

黄志忠父子情催人泪

黄志忠饰演的硬汉老兵李顺良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为纪念朝鲜战争胜利65周年的献礼影片《我的战争》已经进入了上映倒计时阶段。影片由香港导演彭顺执导,演员刘烨、王珞丹、黄志忠、杨佑宁等倾情出演。在电影中,黄志忠饰演的硬汉老兵李顺良,是整个九连所有人的“老爹”,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而这次出演《我的战争》,也是“双料视帝”为致敬老兵回归大银幕的倾心之作。

再次谱写铁骨豪情 黄志忠暖心阐述父爱

据悉,《我的战争》讲述了一群普通青年为了保家卫国而远赴他乡、奋战沙场,阐释了平凡世界中每个小人物之间关于人性的故事。黄志忠此次虽塑造铁血硬汉形象,继续展示属于英雄的男性魅力。但不同以往几次饰演的军人领袖、将军等拥有官位的形象,李顺良这一角色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炮班班长,一位对人热心说话直白明了,睿智温暖且能洞悉世事的人物,在他的身上却有着独特的人格魅力。

此次回归大银幕,黄志忠除了是一位普通军人形象,还是一位暖心的父亲形象。剧中黄志忠和杨佑宁的父子之情更是神来一笔,“不是亲父子,却比亲父子还亲”,在整个战争的悲凉情绪下,更是让人看到了人与人之间最平凡的人性。在之前的采访中黄志忠也表示“李顺良这个角色是军队中的“大家长”,虽然“油”但遇到事绝对不含糊。”

自我要求严格 黄志忠展敬业精神

据了解,《我的战争》全片拍摄历时近4个月,为了还原大型战争场面,拍摄现场也是“炮火不断”。作为一名在专业演员,黄志忠为了拍摄效果能够精益求精,在拍摄过程中,对自己非常严格,凌晨四点在河边拍摄,力求达到最好的表演效果,黄志忠还跳入刺骨的河水中,敬业程度可见一斑。为难自己,是黄志忠最擅长做的事情,他曾说过,“当演员是祖师爷赏饭,端起这个饭碗,哪有那么简单,得一口一口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