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音乐布局粉丝经济 携GNZ48成功举行首唱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6-09-05 13:59:58

8月26日晚,《爱音乐 翼起来 GNZ48梦想启航SHOWCASE 广州站》在中山纪念堂成功上演。GNZ48首次全员同台献唱,嗨翻全场。天翼爱音乐冠名主办本场演唱会,为GNZ48的妹子们点亮偶像光环,同时标志着,爱音乐将进一步发力“粉丝经济”。

养成系圈粉有道,爱音乐瞄准合作契机

GNZ48出道仅4个多月,演出代言无所不能,是什么让她们火速蹿红?究其原因,GNZ48 、SNH48等“48系”采用“可面对面偶像”的运营理念,除了每周例行的剧场公演之外,还会举办粉丝握手会、粉丝服务日、发行周边商品等方式来增加粉丝和艺人见面的机会。高频度的面对面互动交流吸引了很多的粉丝。无独有偶,炙手可热的TFboys亦是成长于小众圈子文化,以真实的共同参与感戳中粉丝的痛点,经过多年的粉丝积累沉淀,发展至今天的社会性大众流行。

据近期发布的《中国在线音乐用户行为》报告显示,85后、90后成为在线音乐消费的主力军,占比近五成。这与当前火爆偶像组合的粉丝阶层相吻合,喻示着音乐平台想要维系核心用户,必须投其所好。爱音乐正是精准感知时代风向,与GNZ48进行深度合作,向着年轻人的音乐市场蓝海启航。

爱音乐扶持艺人,收获粉丝红利

所谓“粉丝经济”泛指架构在粉丝和被关注者关系之上的经营性创收行为。近年来,音乐经济已经成为粉丝经济,粉丝也从付出情感到付出溢价,而传统由电视渠道包装明星的方式将逐渐被粉丝打造明星的方式替代。与其说得IP者得天下,不如说得粉丝者得天下。一旦当红艺人带来的粉丝量转化成了音乐平台爆发性的用户流量增长,音乐平台就能获得空前的红利。因此平台与艺人的粘度,关系到用户的去留以及平台的兴衰。

各个在线音乐平台围绕“粉丝经济”的厮杀已硝烟四起。爱音乐与流行同步,独具慧眼地抢占GNZ48之类的潜力团体。除此以外,打造集音乐训练、音乐制作、艺人包装等于一体的音乐产业孵化基地,发掘并栽培成长性极佳的音乐人,以音乐情怀引爆粉丝经济,形成有特色的音乐造星产业。

一个商业模式的崛起,总是从爆款开始。布局粉丝经济的已成为数字音乐平台的发展战略,可以肯定的是,谁赢得了用户,谁就赢得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