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旅行:三个人的未知南美探险旅程

2016-09-07 11:12:22

  上周五路过旅行直播《挑战极限的野外生存》的余温尚未散去,主播张毅就从上海杀回了北京,邀请南美旅行的两位伙伴,为路过旅行的观众带来了新一场的“新奇分享”。

  张毅,在路过旅行中称自己为虫子的资深旅游达人,行走过6、70个国家;马刚,行事严谨的处女座风格;黄建华,走了40多个国家的胖子。对于三个旅游达人来说,每个人几乎都已经走过几十个国家,在全球各地留下了自己的足迹,甚至去过南极北极,可南美洲对他们来说,依旧是片陌生的土地。于是他们便靠着一股热忱,进行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往地球的另一端,看看那里的人究竟如何生活。

路过旅行:三个人的未知南美探险旅程

  三个男人,三张飞往利马的单程机票,只持有秘鲁、美国、加拿大签证,只划定两个目的地——马丘比丘、乌尤尼盐湖,其他全部随性安排随心而走,没有酒店、没有行程,甚至不知道明天会出现在哪里,尽管三个北京爷们一再强调不倡导大家效仿,然而他们谈起这段不走寻常路的旅程时,依旧充满了自豪与珍惜。

  25天,10段飞行,住过坎昆的豪华酒店,也住过戈壁滩上的大通铺,titicaca湖上的茅草屋;吃过自己煎的牛排,五星级酒店的海鲜大餐,也吃过一元硬币大的玉米粒,让人发毛的豚鼠肉。每个人不到4万元的花销,称得上是背包客和穷游。一路经历了签证的阻拦,克服了语言的障碍,也偶遇了祖国的朋友,好心的司机。和当地人一起跳舞,开车在墨西哥公路上自驾,看乌尤尼盐湖的日出。泡过温泉,晒过太阳,挨过寒冷。南美洲像一个万花筒,每转动一下,都是不一样的世界。

  三个资深旅行达人,在这片未知的土地上放下了自己的经验,放下了生活的负担,怀着一颗少年之心,全心拥抱未知的旅程。旅程已经结束一年五个月,当他们重又聚在一起,第一次共同回忆时,那种因为太过独特而带来的历久弥新,简直要溢满了屏幕。没有老生常谈,没有流水账的行程,三个人用电脑里一张张照片与一段段视频,带领大家串起了25天的回忆。超过6000人同时在线参与了这一分享,实时互动也充满了笑料,大家甚至亲切地以三位达人在南美的穿着颜色称他们为“红绿灯”。

  两个半小时的直播像他们的旅程一样“只有主题,没有目的”,三位达人从办理签证机票、到分享特色美食照片,再到令人赞叹的天空之境,大多兴之所至,却也因着这份随性,收获了许多意外的惊喜。观众的提问与互动不断激发着三位达人的分享灵感,很多时候上一个故事还未结束,下一个故事已然呼之欲出。

  正如黄建华在自己的个人微信公众号上分享南美旅程的第一句话说的那样:“人生到底有多少梦想?”许多人因为生活的疲惫忘却了梦想,许多人因为现实的所迫丢掉了梦想,可梦想总会在某些不经意的时刻回来敲门,当我们再次听到它的声音时,能不能勇敢一次?我想三位达人带来的不仅仅是趣闻轶事或异域风情,也许更重要的,是梦想的力量。

  “我们希望大家来路过旅行是想要看到一些东西,而不是因为无聊。”结尾时虫子张毅如此说到,而这也是路过旅行不同于其他直播平台的核心价值。这里不仅有几十位主播全天候在世界各地进行的旅行直播,更有C.R.I反恐学院和南美未知旅程的独特资源分享。在碎片化时间和注意力稀缺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路过旅行希望通过内容与实用取胜,在旅行直播这个细分市场进行深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