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迹》再放绝技?都是乐视IP共享搞的鬼

2016-09-07 16:49:54

  9月1日下午,万众期待的《爵迹》终于在北京开办了第一场声势浩大的媒体发布会“与子同袍”。在“开学第一天”,“中国男足对阵韩国”这种超大声量级话题持续占据朋友圈和微博头条的时候,成功杀出一条血路。虽然小编也是从小受郭小四“荼毒”长大的那一代,但是今天,抛开这些俊男美女,抛开电影本体,想要谈一谈这场发布会不同于普通电影发布会的部分——站在《爵迹》背后的乐视生态。

  小编认为,乐视正在引领影视产业IP共享的创新商业模式。此前,乐视已经用生态实现IP价值重构,在生态赋能IP之后,此次再加入腾讯、万达、IMAX的助力,通过IP共享模式,乐视将实现跨产业IP共享,共同为IP背后的分众乐迷服务,实现生态赋能用户。这能够让乐迷获得更佳深入、完整、沉浸式的IP体验,并改变传统的观影模式。这也是一种面向未来的全新商业模式,这一模式带来的社交观影能够更好地连接IP背后的亚文化人群,为他们提供全新的社交体验和社群归属感。

《爵迹》再放绝技?都是乐视IP共享搞的鬼

  IP共享:一场人人都可以参与的IP“分红”

  此次发布会上,乐视影业CEO张昭提到,乐视生态将用面向未来的创新模式助力《爵迹》、服务IP背后的乐迷、实现IP共享。到底什么是IP共享?用简单点的话来说,就是创新商业模式,跨产业共同使用和分享IP,重构IP价值,从而颠覆用户传统生活方式,最终实现IP的用户共享。

《爵迹》再放绝技?都是乐视IP共享搞的鬼

  乐视影业CEO张昭在发布会现场代表乐视生态助力《爵迹》

  以此次901“与子同袍”发布会为例,乐视生态成员乐视金融、乐视超级手机和乐次元影视会员先后送出生态大礼,用生态助力《爵迹》。其中,乐视金融推出的“财貌双爵”大礼包,让乐迷可以零成本观影,让IP更亲民;乐视超级手机推出“爵对专享”大礼包,《爵迹》IP定制版手机让IP乐迷畅享更完整的IP沉浸式体验;乐次元影视会员则推出“爵无仅有”大礼包,并宣布将在9月29日电影首映礼打造成线下的狂欢盛典,同时开启了这一盛典倒计时。

《爵迹》再放绝技?都是乐视IP共享搞的鬼

  而在乐视731盗墓笔记的发布会上,乐视以“价值重构日”为发布会主题,针对《盗墓笔记》这个网络文学大IP,大玩了一把“IP价值重构”,推出盗墓笔记定制版手机和电视,并提出UP2U新模式,让观众参与到IP价值重构当中来,受到了行业内的极大重视。

  这一场“与子同袍”发布会,乐视再次提出“IP共享”的新理念,大家可以看成是“IP价值重构的plus版本”,无论从合作深度还有广度上来说,都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得到了飞速的进步,确实让小编不得不感叹,乐视发展速度之快和执行力的强大,想必IP的这种新玩法一定让乐视尝到了不少的甜头。

  HaveaTry,看乐视生态如何联手“乐迷”助力《爵迹》

  说了这么多,接下来让我们具体看一看,乐视生态是如何进行IP共享的。

  用户观影体验升级,免费的电影不看白不看

  看电影,试着从花钱变成赚钱:乐视金融推出《爵迹》定制理财产品——“财貌双爵”大礼包,用户只需在乐视金融投资200元,即可获得《爵迹》电影票一张,3个月后,本金全部归还,相当于用户0成本赚到了一张电影票。

  让用户可以不花一分钱免费看电影,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而言,这是赤裸裸的红利啊,估计有点理财意识的都会选择购买,两张电影票富余的100多块钱又可以点上两三次外卖了吧。这可以看成是乐视金融白送给消费者的一次产品与理财观念的结合。这种将IP和金融放在一起的模式尚属首次,乐视利用自己生态化反的绝对优势,深挖IP价值,创造出不一般的金融服务模式。

《爵迹》再放绝技?都是乐视IP共享搞的鬼

  定制24小时《爵迹》生活,一部手机让《爵迹》伴你左右

  试着和《爵迹》一起生活:乐视超级手机推出《爵迹》定制版手机,于9月1日起线上线下同步发售,购机乐迷不仅有机会专享《爵迹》首映场观影,还能观赏《爵迹》影片独家花絮,以及独享《爵迹》定制主题及壁纸、独享郭敬明签名、免费领取价值108元的6个月乐次元影视会员等专属权益。

  定制版手机再也不仅仅是打着电影旗号的硬件产品,更变成了乐迷和《爵迹》粉丝了解电影背后故事、体验电影生活的一种性价比超高的入口,多维度的IP体验以及IP专属权益,才是定制版手机最大亮点。据悉在未来,还将为IP乐迷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权益服务,不仅是线上福利还或将有更多的线下店面、影院活动回馈给IP乐迷。

《爵迹》再放绝技?都是乐视IP共享搞的鬼

  看电影不再局限大荧幕,线下也能玩的精彩

  试着让更多人相聚:乐次元影视会员推出“爵无仅有”大礼包,礼包内含两张《爵迹》9月29日电影首映票兑换券,6个月乐次元影视会员,珍藏版海报套餐以及2张乐次元《爵迹》首映盛典入场券,售价连一张毛爷爷都不到,只要99元。

  这份大礼包是乐视影视会员一次创新的尝试,打破传统“爆米花 可乐 电影票”的观影方式,用IP共享的魅力重新定制观影模式。乐次元《爵迹》首映盛典让更多人设身处地的享受《爵迹》,将大屏幕上的电影,变身成为荧幕下年轻人、《爵迹》粉的欢乐聚会,这种从线上延伸至线下的观影模式,势必成为未来年轻人乐于选择的全新方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