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绮贞北京开唱3小时 男友任监制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9-10 09:58:17

陈绮贞北京开唱3小时 男友任监制

  陈绮贞北京演唱会现场

9月9日,陈绮贞“房间里的音乐会”在北京北展剧场开唱。继2008年北京演唱会之后,她重回起点,在长达三小时的演出里唱了从自己出道至今创作的超过二十五首风格多样的经典曲目。并与歌迷畅聊音乐初衷,分享自己一路的音乐历程和音乐感悟。陈绮贞透露此次演唱会的音乐监制为男友钟成虎[微博]时,引得部分歌迷激动尖叫。两人从2001年确立恋爱关系,至今已15年。

以一首清新的《让我想一想》开场,陈绮贞穿着白色无袖上衣,拿着一把吉他,出现在“房间”里,陈透露,她写这首歌的时候住在有老鼠的宿舍,当时的她喜欢穿格子衫戴眼镜。

写给朋友的《下个星期去英国》,在低潮期受到朋友鼓励写出来的《小步舞曲》,因为经常深夜呆在房间写歌而有了《太阳》,在去学校上课的公车上创作的《太聪明》……陈绮贞坐在自己从专门家里带来的椅子上,一边弹唱一边和大家分享自己从女巫店到第一次北展开唱再到如今重回起点的音乐历程。

此次演唱会舞台设计简洁,台面上只布置了两张沙发、几张地毯,一台复古电视机,还有三把她最常弹奏的吉他,轮流交替使用。陈绮贞表示,演唱会主题是“房间”,所以她让外在的物件尽量规零,呈现最近真实的房间摆设,而自己平时写歌大多数时候正是在自己的房间内。更笑言“能进到房间里的都是好朋友”,邀请大家一起在房间里聊天。而演唱会更像是录Demo一般,即兴独白弹唱,陈绮贞笑谈这是“给有才华的创作者们的一封情书,有更多留白的空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