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关系》收视夺冠 李野萍:要把握好人物

作者:由沈严、刘海波执导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9-12 13:39:53

《中国式关系》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沈严、刘海波执导,陈建斌、马伊琍、胡可、李野萍、赵立新等主演的当代都市轻喜剧《中国式关系》,正在北京、东方卫视黄金档热播。随着该剧口碑走俏、收视夺冠,戏中李野萍与陈建斌的妪婿关系也成了剧迷热议的焦点。

李野萍 陈建斌 创“妪婿关系”新高度

没有大IP,没有小鲜肉,电视剧《中国式关系》凭借对中国人情社会细致入微的刻画描写,及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的精湛演技,开播至今好评如潮,不负业内期待,观众所望,一举打响收视头炮。说到该剧引发的热门‘关系’话题,不得不提阎桂英(李野萍饰)与马国良(陈建斌饰)的妪婿关系。这一关系的强势来袭,给婆媳关系当道多年的荧屏吹来了一股清风。“妪婿关系与婆媳关系一样,都是引发家庭矛盾最多的导火索,但前者在荧屏中呈现没后者多,而《中国式关系》再次将妪婿关系推向了新高度。”业内人士表示。

李野萍:合理把握人物是我最在意的

俗话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但《中国式关系》中阎桂英对马国良倒打一耙、坐地撒泼、变脸绝技的“麻辣喜欢”方式,让不少入戏太深的观众替马国良抱不平,对其麻辣丈母娘“喊打喊杀”,颇有当年赵薇版《还珠格格》全民声讨容嬷嬷的风范。面对观众的攻击,扮演者李野萍笑称,“塑造角色不能因为害怕观众‘骂’,就把人物的色彩弄掉,那她在戏中的意义就不大了。编剧把这个角色写得的很丰满,对演员来讲,如何把握得合情合理,怎么让她别太过,这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