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电影活的百科全书”胡昶去世 享年83岁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9-12 13:39:53

“新中国电影活的百科全书”胡昶去世

长影集团微博原文

搜狐娱乐讯 9月12日,据长影集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2016年9月12日凌晨2时,著名电影史学家胡昶在长春去世,享年83岁,胡昶被誉为“新中国电影活的百科全书”。

长影集团微博原文:

&nbsp2016年9月12日凌晨2时,著名电影史学家胡昶在长春去世,享年83岁。胡昶老师1951年参加革命工作,1961年调入长影,历任党委秘书、厂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史志办公室主任,有电影史专著《新中国电影的摇篮》《满映——国策电影面面观》、编著《忆东影》《长春市志·电影志》、论著《电影史论集》等12部著作,皆为中国电影史学的瑰宝。1999年《满映》由日本潘多拉出版社出版同名日文版。

一生笔耕不缀,半世为中国电影写史,成就斐然;一世淡泊名利,全心给影人大师立传,甘为子牛!胡老告别仪式定于9月14日早7点在朝阳沟殡仪馆东厅举行,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