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数据营销 神马搜索助力穗企实现广告精准投放

来源:中国网
2016-09-14 14:39:26

9月13日下午,阿里巴巴旗下神马搜索在广州举行全国营销峰会。通过推介旗下“汇川广告平台”助力广州中小企业实现跨平台的广告精准投放与管理,加速企业在营销层面的转型与升级。  

聚焦大数据营销 神马搜索助力穗企实现广告精准投放  

神马搜索总经理曾洪雷表示:“我们正处于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过程中,对于数据价值的挖掘将会带来一系列变革。神马搜索一方面会持续推进以“DT搜索”和“推荐引擎”为代表的产品创新的同时,积极利用阿里大数据的优势,抓住互联网营销的两大“风口”:精准投放和程序化购买,成为营销领域的技术实力派。

众所周知,广州拥有着优质的商业土壤,尤其在教育、旅游、招商、O2O等方面拥有非常深厚的底蕴。而中小企业作为创新派的代表,一方面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同时也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随着全民移动化的到来,广大中小企已经开始通过无线营销形成全新增量,加速自身的转型与升级。

作为用户使用率最高的应用之一,移动搜索广告已经成为中小企业最值得关注的营销阵地。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从2014年起,移动广告市场增速均保持在100%以上,2016年市场规模将达1340.8亿元。预计到2018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将超过2500亿元。其中移动搜索广告占比接近40%牢牢占据着移动广告市场的第一阵营

无论是PC时代还是无线时代,流量仍旧是企业提高转化的根本,但受到信息渠道碎片化等影响。消费者的决策路径已经发生改变。目前,平台流量、广告形态和投放时间都决定了企业能否在这片蓝海市场中赢得先机。而中小企业主若想获得更多主动权,创新势在必行。

阿里移动率先推出了媒体矩阵这一全新理念,通过大数据赋能广大企业主。今年四月上线的“汇川广告平台”依托于大数据进行整合与挖掘,在打通不同维度的媒体平台后。能够将信息通过媒体矩阵对用户新城信息的多次触达。在品传销三个层面上,“汇川广告平台”既有优酷这样的品牌类媒体资源,又有包括UC、神马搜索、微博在内的传播类媒体,此外还有淘宝、天猫这一国内最大的电商媒体平台,能够直接为销售带来直接转化。

汇川广告平台已经打通阿里移动事业群三大业务板块:UC、神马搜索、PP助手,并形成了独有的汇川大数据。汇川大数据的最大特点是拥有完整、真实的人口属性及消费倾向。并能实现对广告信息的精准推荐和统一管理,实现跨平台移动精准营销。对于广告主来说,多平台、不同维度的广告系统打通,可以让他们的投放更迅速,用户触达更精准,投放费用也将更加合理。

神马搜索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移动搜索品牌,依托UC和阿里系的资源迅速成长。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神马搜索的市场份额为18.5%,稳居移动搜索行业第二。

据悉,从今年9月开始,神马搜索就开启了无线营销全国巡展,先后走进厦门、重庆、石家庄等地,与当地中小企业主一起掀起了无线营销的新浪潮。通过深入交流和案例分享,助力中小企业的转型与升级。后续,神马搜索还会开展一系列的营销会议,打造中小企业主与业内专家的专业交流平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