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片挤爆中秋 明星排队吆喝

作者:林芳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9-14 14:39:26

猛片挤爆中秋 明星排队吆喝

至尊宝韩庚坦言压力很大

《大话西游3》

外文配音魔性十足

(记者 林芳)将于9月14日上映的《大话西游3》昨日举行“穿越时空”主题发布会,导演刘镇伟携韩庚、张瑶、谢楠、黄征、胡静等主创出席。当年刘镇伟导演的《大话西游》已经成为无法超越的经典,刘镇伟在现场表示,《大话西游3》是个全新的故事,也许是最后一部,“以后不会再有了”。

周星驰的“至尊宝”是无法复刻的经典,对此,在《大话西游3》中饰演这一角色的韩庚坦言压力很大,“进组的时候我就开始跟导演沟通怎么去演,导演说你就按你理解的至尊宝去演。周星驰的演绎已经是经典,当然不能跟他去比较,所以我就按照自己的理解去演。至尊宝其实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平凡人,在危急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对紫霞言听计从,是名副其实的妻管严。”

在发布会现场,《大话西游3》的泰语版终极预告片首次曝光,外文配音魔性十足,韩庚笑言,演完猴子之后一段时间里自己感觉快要回不去了,好友谢楠也“补刀”说:“你真是演完猴子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的战争》

刘烨和王珞丹甘心被“炸”

(记者 林芳)9月15日,刘烨、王珞丹主演的新片《我的战争》即将上映,前日,该片在北京举行首映式,主演们全部身穿军装亮相。彭顺首次执导战争题材电影,他透露,为了还原真实的场景,片中他采用了大量的爆破戏,而且尽量不让演员们用替身:“现在这部电影要上映了,我要感谢他们一直让我炸。”

谈及拍摄过程,刘烨表示片场随时一个炸弹或地雷就可能让自己送命,“导演炸我们炸得很开心,我们拿着枪往前冲的感觉也很振奋,好像真的在战场一样”。彭顺则表示:“特效、后期制作看不到真实战争场面的效果,所以需要真枪实弹去演绎。拍摄现场对于每个演员来说都极其危险,几乎所有的炸点都是我自己设置的,经常趁演员说台词不注意的时候就爆破。刘烨和杨祐宁几乎每次跑过战场都会挂彩,一下戏就互相搀扶看医生。”

谈及拍摄过程中的爆破戏,王珞丹笑说:“导演炸演员,根本不分男女。”不过彭顺也表示,这部电影不光是战争戏值得一看,感情戏也十分动人,“动作场面和感情戏平衡得很好,我相信观众除了紧张之外,也会流着眼泪走出影院。”

《追凶者也》

刘烨妻儿惊喜助阵

(记者林芳)昨日,电影《追凶者也》在北京首映,导演曹保平携主演刘烨、张译、段博文、王子文等出席,刘烨的太太安娜带着诺一、霓娜两位萌娃惊喜亮相,提前烘托中秋团圆氛围。影片将于9月14日上映,当被问及与前作《烈日灼心》的比较,导演曹保平说:“《烈日灼心》比较严肃,《追凶者也》更好玩更生动,有很多黑色幽默。”

刘烨透露,进组后的第一个镜头,自己拍了27遍:“当时我以为导演在玩我。”曹保平解释,那是一个长的移动镜头,有技术配合问题,也有表演上的磨合问题,而刘烨也是不厌其烦地一次次拍摄。现场,刘烨的妻子安娜带着两个孩子到场,此前去云南探班时,诺一一度认不出拍戏时脏兮兮的刘烨,刘烨逗趣说:“我的造型太邋遢,累的话就随地一躺。”诺一表示,还是刘烨现在的样子比较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