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鸟计划”最终入选名单揭晓 《人模狗样》获投资

来源:中新网
2016-09-14 14:39:26

“早鸟计划”最终入选名单揭晓 《人模狗样》获投资

中新网9月14日电 首届“早鸟 新导演启航计划”今日公布最终入选的新导演作品,青年导演王强的《被阳光移动的山脉》和蒋佳辰的《人模狗样》将获得合一影业投资拍摄剧情长片。

“早鸟计划”是由合一影业和香港国际电影节共同发起的针对新导演的扶持计划,通过选拔,发现市场上的优秀青年导演作品,并在资金、制作及发行上为新导演提供全面支持,为中国电影市场发展注入更新鲜血液。

计划自7月启动以来,收到超过200份新导演作品,经过2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有7部作品入围。9月5日,7位入围的导演在合一影业完成作品提案。当天评委团集结了电影投资及内容创作领域的4位资深人士:合一影业总裁刘开珞、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总监王庆锵(Jacob WONG)、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著名编剧王红卫以及曾执导电影《滚蛋吧!肿瘤君》的导演韩延。

提案作品类型丰富,从悬疑、奇幻、动作,到极具人文情怀的各类型影片,都爆发了青年导演们的创造力,作品各具特色。其中,导演王强的《被阳光移动的山脉》剧本扎实,讲述了一个西藏雪山下的爱情故事。在提案中,导演王强展示了他特地前往西藏拍摄的一段片花。通过这段片花,可以感受到导演王强期望传达的藏区信仰孕育下的独特生活情怀。同时从这段视频中,也展示出王强导演在镜头运动把控、场景调度、以及在配乐方面的能力。而且,很难想象王强的这段片花拍摄由于条件所限,仅花费了1天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