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小人物大情怀 王雷:演出“上海滩“感觉

作者:莫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6-09-17 14:21:05

《怒火英雄》剧照

大洋网-广州日报9月17日报道(记者 莫斯其格) 近日,由王雷、邓家佳主演的抗战大剧《怒火英雄》在江苏卫视热播,拥有《战火青春》(原《战旗》)姊妹篇的头衔,该剧开播后迅速收获了不俗的收视率和口碑。王雷透露,主创人员其实早就萌生了拍摄该剧的想法,但是为了凑齐原班人马足足等了三年时间。“如果还有第三部,我感觉都不需要我自告奋勇,他们会主动来找我拍!”王雷笑言。

&nbsp2012年,由王雷主演的《战火青春》(原《战旗》)红遍大江南北。4年之后,在《战火青春》姊妹篇中王雷再度披挂上阵,出演民间抗战英雄袁帅。王雷是对战争剧情有独钟吗?“也不能说有特别的偏爱吧,只是比较喜欢这类角色,如果连自己都不喜欢,怎么可能演得让人喜欢呢?”王雷反问道。剧中,袁帅表面上只是个马童,实际上武功了得,又怀揣着满腔的爱国热忱。王雷解读道:“他其实是个挺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但是有幽默感,有正义感,在家国是非面前拎得非常清楚,所以才能成就最后的传奇人生。”

王雷这次一改《战火青春》中富家子弟的形象,出演小人物,在邓家佳的家里养马,在自己家里炸油条。而且他饰演的角色还是一位赛马和武功高手。王雷透露:“我会一点儿武术,爸妈都是习武之人,多少从他们那里熏陶了一点。”他还强调说:“我这是现实主义武术,不是雷剧武术。”对于拳脚功夫,王雷说:“我平时也锻炼身体,所以拍戏的那些动作是没问题的,因为还有替身,不是你一个人全部演完。”

此外,该剧的服装、道具等也让曾经总是在抗战剧中“衣衫褴褛”的王雷格外好奇:“有没有觉得很像《上海滩》?”王雷开玩笑道:“上海这个地方,是近代中国的标志性城市,所以剧里面的服装都特别有老上海的感觉。剧中我还在黑帮里扶持了一个老大,这么一来就更像《上海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