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元素囊入《我们来了》 凸显东方女性之美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9-18 12:49:45

中国元素囊入《我们来了》

搜狐娱乐讯 2016年进入暑期档以来,周五档的收视争夺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大卫视纷纷亮出王牌综艺,台前明星们使出浑身解数、展现十八般武艺,台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芒果台周五晚播出的第九期《我们来了》,迎来了奥运冠军孙杨、张继科,这是他们结束巴西奥运之行后的内地综艺首秀。本期节目收视持续飘红,继续稳坐收视第一。

最新播出的这期《我们来了》来到了大连,这一站迎来了刚刚从里约凯旋而归的两位奥运民族英雄--张继科和孙杨。孙杨综艺感满分,一亮相就引来8位女神的欢呼,两位一姐赵雅芝和刘嘉玲竟然为了坐得离他更近一点,上演了"宫斗剧"情节。

让8位女神喜出望外的是,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队的帅哥居然是组团来的,新晋乒坛"大魔王"张继科也惊喜空降,自从不用倒时差后,再也不会"睡不醒"了,自带呆萌属性,与女神们有爱互动。

奥运冠军们是节目最具看点的中国元素。《我们来了》的超高人气也与嘉宾们的影响力密不可分,而使其最终在明星大咖云集的周五档脱颖而出的,是风格的鲜明性和一致性,只用一个字就足以形容这档节目的观看感受--美。

《我们来了》堪称明星真人秀节目的一股清流,8位女神级别的明星穿着极具东方韵味的长裙款款而来,时而在苏州河畔演绎昆剧,时而与国宝大熊猫有爱互动,时而着华人设计师服装T台走秀……嘉宾形象、环节设置、后期包装,处处诠释着中国元素,重新定义东方女性之美。

《我们来了》中国元素之昆剧

《我们来了》的第二站选择的是苏州,苏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近2500年的历史,是吴文化的发祥地。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是刘嘉玲和队长汪涵的出生地。

一反霸气、冷艳的荧幕形象,刘嘉玲操起地道的"吴侬软语", 为其他嘉宾介绍着苏州的园林、小桥、流水,如数家珍,言语间流露出对故土的深情。以温软见长的苏州话,瞬间使刘嘉玲变身"软妹子"。汪涵更是称来到出生地,整个身心灵都处于一种极度舒适的状态,如同回到"母体"。

苏州站的比拼环节设置得既接地气,又极具文化价值。包括一系列苏州传统的民间手工制作的比拼,如DIY苏灯、木板年画、苏扇、玉雕等。

最令人印象深刻、最能表现苏州韵味的,要数昆剧了。昆剧产生于元朝末期的苏州昆山一带,以曲词典雅、行腔婉转、表演细腻著称,具有百戏之祖的雅称。《我们来了》的8位女神对昆剧进行了跨界挑战。

通过拜师昆剧名角,并经过半天紧锣密鼓的学习、排练,她们最终凭借对昆剧强烈的好奇心和超强的领悟能力,将昆剧的经典片段及经典角色成功进行了演绎,并赢得了艺术大师们的肯定。

《我们来了》中国元素之汉服

徐娇的综艺首秀首秀献给了《我们来了》,她在节目中的亮相刷新了观众们对《长江七号》电影中那个脏兮兮的、天真的小男孩的印象,二次元和古典在徐娇身上混搭存在,竟产生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

徐娇在节目中的首次亮相,便身着名为"墨鲤抄"的中华风元素的洛丽塔洋装,让人眼前一亮。她在节目中的常规打扮也都是汉服为主,据说徐娇在美国学校读书期间也经常穿着自己设计的汉服风格的服装。

近年,汉服文化复兴,成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大热点,尤其颇受90后年轻人推崇。徐娇在节目中对汉服的展示和推崇,为节目增添了一份古典气息,更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汉服的魅力,无形中扩大了汉服文化的影响力。

《我们来了》中国元素之大熊猫

大熊猫是中国独有的大型哺乳动物,中国的国宝。其憨态可掬的样子,广受世界各地人民喜爱。

《我们来了》的女神们也不例外,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见到国宝大熊猫那一刻,个个瞬间变身迷妹,羡慕起这里的饲养员,可以一整天和大熊猫待在一起。

为了与大熊猫亲密接触,她们使劲浑身解数,层层比拼,都想赢得最终的福利--成为大熊猫的 "铲屎官"。女神刘嘉玲甚至掰开大熊猫的粑粑,凑近自己的鼻子,大呼"好香啊,可以拿来泡茶"。嘉宾们与国宝零距离接触,嬉戏打闹,相亲相爱的情景甚是有爱。

《我们来了》中国元素之中国服装设计师

《我们来了》成都站还邀请到了著名服装设计师郭培,她是中国首屈一指的服装设计师,拥有独特的中国传统文化设计理念,以中式风格和手工刺绣见长,演艺圈几场颇有影响的婚礼,陈晓和陈妍希、吴奇隆和刘诗诗、黄晓明和杨颖,他们大婚的嫁衣,均出自她手,并连续十年为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制衣。

《我们来了》此次携手郭培,8位女星穿着富有中国传统元素的华丽美衣,完成了一场美伦美幻的服装秀。

《我们来了》中国元素之细节

所谓见微知著,《我们来了》的中国元素不仅贯穿于录制地选择、环节设计方面,还体现在道具、服饰等细节。

苏州站女神随机分队时,供选择的道具有苏扇、桃花坞的年画、虎丘泥塑、荷包、刺绣手绢,都是中国传统的工艺品。

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时,不老女神赵雅芝佩戴了熊猫形状的耳饰。中国元素的细节还体现在节目中嘉宾们每一站的"家"的设计、当地的传统美食等方面。

节目画风唯美典雅,独树一帜,不仅具有观赏性、娱乐性,文化属性也很突出,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难怪《我们来了》会在众多同时段综艺节目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