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检察官》剧情紧张升级 打响反腐攻坚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9-18 12:49:45

方大庆(于震)成功劝返冯路(杜奕衡)

搜狐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中国检察出版社共同出品,程力栋担任总导演的《人民检察官》正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热播中。几经波折,夏静茹(殷桃饰)纠错“王顺奸杀幼女案”终于以令人动容的圆满结局收尾;方大庆(于震饰)主导的反贪工作,“大老虎”金铭山(于荣光饰)在得知外逃的心腹冯路(杜奕衡饰)已被检察院劝返后深觉形势不利,一场没有硝烟的反腐攻坚战已悄然拉响。

反腐题材创作回暖 央一播出引热议

近年文艺界反腐题材创作逐渐呈现出回暖迹象,从文学创作到电影、电视,反腐剧、涉案剧在摸索中不断前行。而反腐涉案剧《人民检察官》作为其中的“排头兵”,无论是结构严谨的格局、真实严格的执法尺度,还是惊险跌宕的叙事,都刷新了国产反腐剧的观感体验,在央视一套播出之后不仅收视成绩斐然,更得到了检察系统内部、电视剧制作业界和观众三方的一致认可,堪称一支标杆,引发了一轮又一轮热议。

正邪对峙紧张升级 剧情引观众感叹

最新播放的剧情中,方大庆坚持不懈,终于将出逃柬埔寨的冯路成功劝返,担心罪行暴露,金雷(陈牧扬饰)不惜买凶杀人,金铭山也与市长合谋对赵军(石凉饰)下手,栽赃陷害、捏造罪名,可见其手段之毒辣。另一边,已从检察院退休的老检察长陆扬(郭凯敏饰)却甘冒危险、深入敌营,查找金铭山犯罪的证据;因金铭山的阴谋被迫辞职的于跃龙(巫迪文饰)也没有放弃对公理法治的追寻,一直协助方大庆暗中调查,在跟踪金雷团伙时被发现,受伤进了医院。在职的、离职的、年轻的、年长的,检察官们身上散发着的正义之光辉深深打动了观众,同时也纷纷感叹现实中反腐败工作的不易,“看了《人民检察官》后,深深感到,反腐败力量的强化,腐败力量也在强化。他们通过各种方式来反侦查,形成一个利益共同体来对抗反腐败,腐败与反腐败之间势均力敌!像金总这样的大贪无形,但满口党的纪律,冠冕堂皇。这种人是最坏的贪官,也是最难对付的贪官,向党和国家的反贪队伍致敬!”

随着《人民检察官》播出接近收官,情节发展愈发扣人心弦。金铭山第一次向儿子金雷展示自己贪污腐败累积的巨额资产,令金雷都瞠目结舌。夏静茹(殷桃饰)对金家起疑,假意配合金铭山派来打探口风的律师,实则引蛇出洞。究竟检察官们将怎样把犯罪分子一一击破,锁定央视一套每晚8点黄金档,《人民检察官》剧情紧张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