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可:夫妻间的相处更需要仔细体会和思考

来源:中新网
2016-09-20 17:52:54

中新网9月20日电 近几年,表现各种各样婚姻、家庭问题的电视剧屡见不鲜,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热播的《中国式关系》也是其中一例。剧中刘俐俐一角因其敢爱敢恨的“非正面”性格而得到大家的关注。

扮演刘俐俐的胡可说,自己接下这个看似“并不讨巧”的人物,正是看中她身上勇敢追求生活的一面。而对于夫妻间的相处之道,更应该需要仔细体会和思考。

胡可说,这个角色特别真实,特别勇敢。“她是很理想主义的女人,觉得生活应该是非常美好的感觉,爱情也应该是非常浪漫的。当经过了二十几年,她和马国梁之间发生了很多(变化),孩子也慢慢长大,她觉得她的爱情变味了。”

对于婚姻生活的建议,胡可认为沟通很重要。“比如戏里的马国梁,他的惯性思维是:我在外面累了一天,回到家来,我做到丰衣足食就可以了,那我回家了就没有必要再跟你聊天啊,跟你讲结婚纪念日啊怎样怎样。但他妻子可能就不会这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