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之西梁女国》即将上线 再现经典

来源:中国网
2016-09-20 17:52:54

《西游记》作为四大名著之一,流传至今,其所讲述的故事也一直被大家传颂和喜爱。近日,一部讲述唐僧师徒四人取经路上,途径女儿国发生的奇事的网络大电影《西游之西梁女国》将于9月20日全网上线。

《西游之西梁女国》即将上线 再现经典

西梁女国即大名鼎鼎的女儿国,出现在《西游记》第五十四回。这个王国没有男人,繁衍后代都是靠喝子母河的水而受孕。女儿国的国王看上了唐僧,然而唐僧不为所动,执意西行,却被女妖掳走。小说里,唐僧师徒翻越崇山峻岭,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到达西天,取得真经,虽然小说多是杜撰出来的,但是西梁女国或真有原型。

复旦大学历史学家钱文忠曾对媒体介绍说,玄奘在《大唐西域记》中有一段关于“东女国”的记载,“东女国”以女性为王,虽然她的丈夫也是王,但男性王不问政事,这很有可能就是《西游记》里女儿国的原型。

《西游之西梁女国》即将上线 再现经典

《西游之西梁女国》制作团队为了让影片能够呈现出最佳效果,于浙江、宁夏、内蒙古三地四十余处取景拍摄,还邀请到了被誉为中国猴王文化奠基人之一的于尚出演孙悟空。影片向大家阐述了西行之坎坷,不只是魑魅魍魉,更有无奈的女儿情。一组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通湖草原杀青的照片流出,夕阳西下,师徒四人渐行渐远,仿佛把大家带回了经典的86版《西游记》。

《西游之西梁女国》即将上线 再现经典

据悉,《西游之西梁女国》由上海动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画驰影业有限公司、劲鑫控股集团、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深圳市香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淘梦网独家宣发。影片由苗金光执导,于尚、吕明明、赵鹏涛、宋斌伟、李艳冰、陈芊朵、朱丽群、马靓、梅寒、张磊、郭鹏菲等主演,将于9月20日与大家见面。